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卡宴将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下调

2015年11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今年1至10月份,奥迪共享平台架构及零部件。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suvpages获悉,保时捷将在2017年推出全新一代卡宴;新车基于大众集团升级版的MLB Evo平台打造,该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在动力方面,全新卡宴将有望搭载与新一代8万左右。

保时捷将推出全新一代卡宴 2017年正式发布

全新卡宴基于大众集团升级版MLB Evo平台打造,由于采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更多轻量化材料的混合使用,新一代卡宴的车身重量将比现款车型减重100Kg以上,并将首次搭载2.0T小排量混动系统。在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变化并不大,只在细节上做了一些修改,线条设计风格延续现款流线动感的风格。尾部变化则较大,C柱更大的倾角、多处横向线条与矩形元素使得尾部在视觉上更为立体。此外,新车将标配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该系统在现款车型上为选择配置。全新一代卡宴将于2017年正式发布。

新车将搭2.0T引擎+电机组成的“小排量”混合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全新卡宴将首次搭载来自奥迪的2.0L“小排量”混合动力系统,混动总成包括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和一个电动机。其中2.0T引擎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电动机功率94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因此,这款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270kW,综合输出扭矩更可达700Nm,与之匹配的电池组容量为17.3kWh。此外,新一代卡宴也会提供常规的六缸和八缸汽油引擎以及柴油引擎。

全新卡宴将与新一代奥迪Q7以及添越同平台打造

全新一代保时捷卡宴诞生于大众集团升级后的MLB Evo平台,此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新一代奥迪Q7以及宾利首款SUV添越,均与全新卡宴车型同平台打造。同平台战略可实现零部件共通化,并大大减少了研发成本和时间。该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结构布局,这种设计可以使车身长度不变的条件下充分提升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整车重心向后平移,达到最理想的平衡性。全新卡宴将使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打造,多种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将使新车减重超过100Kg。新一代卡宴的制作成本、动力性能及燃油经济性都将有所提升。此外,未来大众集团旗下途锐,也将出自此平台。

全新卡宴搭载2.0T混动引擎后 售价有望下调8万元

目前在华销售的卡宴混动版搭载的引擎排量为3.0L,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114.8万元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7个百分点,新车售价有望大幅降低8万左右。

同级竞品动力对比 新一代保时捷卡宴胜出

在同级豪华SUV阵营中,搭载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宝马X5 xdrive40e展开竞争。在综合输出功率和综合输出扭矩方面,新一代卡宴混动版均优于宝马X5 xdrive40e,而更高功率和扭矩也意味着动力储备更加充足。

搭载小排量引擎的新卡宴入华后 将助力保时捷销量进一步提升

保时捷今年1-1月在全球市场的总销量为191,784辆辆,较去年同期的151,462辆增长了26.6%。其中在华销量达49,190辆,较去年同期的36,021辆,同比增长36.6%。今年前10个月,保时捷在华销量已经占到其全球总销量的25%,达到1/4,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华销量的攀升得益于保时捷卡宴等车型的持续热销,而未来搭载2.0T引擎的新一代卡宴入华后,其更加具有性价比的售价以及更加优异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将有助保时捷销量进一步大幅攀升。(网通社 2015年11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