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新中大型SUV推插电混动版 油耗仅3L

2015年11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车型GLE已于今年正式上市,到前为止在国内销售的GLE均为传统汽油动力车型,而今年年初在上海车展亮相的GLE插电混动版目前并未引入。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得奔驰GLE插电混动版车型的相关信息,新车将命名为GLE 500e 4MATIC。动力方面,将由一台3.0T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共同组成,新车油耗较普通版本大幅降低,仅为3L/100km。在外观设计上,插电混动版的GLE和普通版车型并无明显区别。

奔驰自GLC之后就使用了全新的命名体系,中大型SUV ML中期改款后正式更名为GLE,而混动版GLE名为GLE 500 e 4MATIC。混动版GLE 500e外观与常规动力车型基本相同,其插电接口布置在右后尾灯下方,动力系统预计使用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并不会使用GLE运动SUV上新增的9速自动变速箱。

混动版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超强的动力和超低的油耗,GLE 500e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L,较现款GLE 400 4MATIC 9.7L/100km的油耗,节油率达69%。插电式混动车将两种动力完美结合。城市驾车可以采用纯电动模式,长途驾驶又可以将内燃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混合动力可以提升内燃发动机的效率,同时还可以带来特别的动态性能,极具驾驶乐趣。

在动力方面,奔驰GLE 500e将采用3.0T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配合工作提供动能,综合最大功率325kW,综合峰值扭矩达到650Nm,并匹配7G-TRONIC自动变速箱。新车可通过充电桩或者家用220V电源充电,充电桩预计充满需2小时。GLE 500e还可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其中包括普通模式、纯电动模式、节能模式、充电模式。

传统汽油动力GLE车型中,GLE 400 4MATIC是动力最为强劲的,最大功率达到245kW,峰值扭矩达到480Nm。但GLE 500e在使用了电动机混动之后动力水平远远超过GLE 400,最大功率超出80kW,峰值扭矩超出170Nm,而GLE 500e的油耗仅为GLE 400三分之一不到。

德系三强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会展开激烈的竞争,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