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多款新能源车 销量占比达10%

2015年12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网通社瑞典哥德堡报道,电动车型为主要发展方向,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进行布局。

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在瑞典哥德堡举办的S90预展发布会现场接受了网通社的采访,在谈到未来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销量占比的问题时,他表示:“到2020年,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销量预计占到10%,主力的车型有XC90(E驱混动),短期还会有V90(E驱混动)。

从目前沃尔沃产品线来看,沃尔沃从S(轿车)、XC(SUV)、V(旅行车)以及CROSS COUNTRY(跨界车)四大系列进行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今年在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共推出了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别是S60L E驱混动和XC90 T8 E驱混动,据Peter Mertens介绍:“我们10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插电式混动车销量呈现稳步提升,按照这个增长势头,我们未来会在这一领域进行突破”。

早在1976年,沃尔沃汽车便研发出了首款电动化技术原型车。经过近40年的技术积累,沃尔沃汽车对电动化汽车技术的发展有着长远的考虑。到2020年,沃尔沃汽车E驱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将占总销量的10%,其中XC90(插电混动版)将成为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主力车型 ,并且“短期内还会有V90(插电混动版)。

事实上,根据沃尔沃汽车的全球新能源战略,未来将在每款现有车型上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即E驱混动),从目前的40、60和90三个级别车型来看,至少将推出5款E驱混动车型(S90、V40、V60、V90、XC60)。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将在2019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以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在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抢占先机。

对于沃尔沃来说,中国市场的表现具有战略性意义。沃尔沃在华目前拥有大庆和成都两座工厂,总体产能为1(网通社 2015年12月3日 瑞典哥德堡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