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S90将上市 专为中国市场加长

2015年12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网通社瑞典哥德堡报道 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了解到,沃尔沃已经提交了“S90”和“S90L”的商标注册申请。其中S90L即为S90的长轴距版,新车有望在2016年底前正式上市。

沃尔沃全新S90与全新一代XC90均是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的旗舰产品,全新S90整体造型与全新一代XC90类似,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根据沃尔沃规划,旗下SPA可扩展架构将引入至国内的沃尔沃大庆工厂,按照计划项目将在明年完成。届时,沃尔沃全新S90将实现在华投产。 

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对沃尔沃非常重要。对此,沃尔沃营销和销售负责人Bjorn Annwall表示,由于前任S80销量较低,未来成功。未来沃尔沃全新S90也将采用国产加长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命名S90L。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L将与全新XC90一样,推出三种动力不同的T5、T6、T8车型。其中T5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的2.0T发动机。T6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的2.0T发动机。而T8车型则为混合动力车型,除了配有一台2.0T发动机外,还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4kW,峰值扭矩为240Nm的电动机。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沃尔沃S90L的T5、T6车型与同级竞争对手宝马528Li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沃尔沃S90L T5车型相比,峰值扭矩打成平手,但最大功率不及S90L T5车型。在沃尔沃S90L T6车型与宝马535Li车型对比中,可以看到沃尔沃S90L T6车型凭借着更小排量的高效发动机不仅峰值扭矩与宝马535Li打成平手,最大功率方面更是超过了对手。(网通社 2015年12月4日 瑞典哥德堡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