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五年投300亿 朱华荣解读长安5大战略规划

2015年1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5年12月15日,长安汽车今年第100万辆乘用车在大本营重庆的工厂正式下线。长安汽车官方表示,长安中国品牌乘用车今年累计销量即将突破100万,将成为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产销“双百万”的中国品牌车企。从2006年第一款乘用车自主乘用车这盘大棋。

今年1-11月,长安品牌乘用车已累计销售93万辆,同比增长30.3%。12月15日,长安今年第一百万辆乘用车正式下线,销量突破百万也已无悬念。“对长安汽车来说,我们把100万辆归为一个新的起点,说明中国品牌只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包括从研发能力、体系提升、服务制造等一系列工作,是有机会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立足的。”朱华荣说。

1、 新能源提速 推34款新车

作为中国品牌的销量冠军,长安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谈及未来长安汽车发展规划,朱华荣表示新能源是重中之重。根据“518”新能源发展战略,未来十年长安汽车将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新能源产品。其中乘车用占了5款之多;逸动EV,明年新奔奔纯电动版也将投放市场。此外,长安明年年底还将推出首款插电混动产品——逸动PHEV。

长安的目标是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累计达200万辆。未来,长安将依托全球研发体系,以重庆、北京研发基地为中心,统筹美国和英国中心研发资源,建立1500余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并逐步形成重庆、北京、保定、深圳四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为新能源的生产提供充足的产能支持。

2、强化SUV体系  “CS”系列再推7款新车

长安未来将推7款SUV
车型 级别
CS15 小型
CS25 -
CS45
CS55
CS65
CS85
CS95 大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虽然国内新能源车增长势头良好,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传统汽车还会是长安的销售主力。2014年推出的CS75在刚刚过去的11月,月销量已经过2万辆,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CS35前11月也累计销售15.7万辆。SUV已经成为长安乘用车销量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CS系列除了形成1、3、5、7、9阵容外,未来还会推出神秘的偶数系列。除了已经推出的CS35以及CS75,CS系列还将推出7款全新车型。此外,长安还有“CX”系列SUV,继CX20之后,该系列第二款产品CX70将于明年投放市场。CX70采用7座布局,也是长安推出的首款7座SUV。

3、坚持正向研发 下五年投入300亿

目前,长安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但在朱华荣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只做到国内车企中的一流水准,最终的结局肯定是被淘汰的。”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未来的视野不仅局限于中国市场,而是要放到全球汽车行业竞争格局中去。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派”,长安汽车一直坚持正向研发,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490亿。朱华荣承诺长安将坚持把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长安的做法是,持续地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科技创新来打造研发的核心能力,这是竞争的关键。”未来五年,长安还将投入300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并将培育一万人以上的技术人才团队。

4、开启智能化战略  2025实现全自动驾驶

在长安未来的研发项目中,智能化是重要方向之一。长安目前已经制定了“654”战略,即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

其中六大平台分别为:电子电器平台、环境感知及执行平台、中央决策平台、软件平台、测试环境平台、标准法规平台;5大核心技术为自动泊车核心技术、自适应巡航核心技术、智能互联核心技术、HMI交互核心技术等。

最终长安汽车将通过四个阶段发展实现全自动驾驶。第一阶段主要技术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和智能终端3.0,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包括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会和智能终端4.0等,将于2018年完成。第三阶段为有限自动驾驶,包括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一键泊车,智能终端5.0,计划于2020年实现。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5、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粉丝文化

长安汽车至今已拥有1200万用户。未来长安会由现在的“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今年10月31日,2015长安汽车首届粉丝盛典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朱华荣宣布,未来五年长安将投入20亿元来打造粉丝运营和客户服务。“服务是自主品牌的一大优势,因为我们比跨国公司更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朱华荣说:“长安汽车开粉丝大会,投20亿来打造粉丝群体,提出‘愉悦体验’的客户经营理念,就是让客户在每一个环节里都有愉悦感,这样才能够提升品牌影响力。”(网通社 2015年12月15日 重庆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