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新逸动电动版-将上市 行驶里程大增

2015年12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长安在年初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逸动EV”后,明确了企业新能源发展目标。在“518”新能源战略中,长安针对未来新能源车型的性能、油耗以及续航都制定了相应标准,包括逸动EV在内的新能源车都将逐步提升性能以达到标准。近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向网通社表示:“逸动是长安几年前开发的产品,续航里程现在正在做一个升级,明年会升级到最大里程240km。”新车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续航里程将达240公里,比现款逸动EV的200km最大续航里程提升20%。

逸动EV是长安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在今年初正式上市,这标志着长安开始全面布局新能源领域。逸动EV基于逸动汽油版打造而来,现款车型的综合工况续航200km。明年一季度将推出的新逸动EV,续航提升20%至240km。

对于长安来说纯电车型将是企业新能源领域发展重心,而作为长安首款纯电动车型,逸动EV的后续产品升级同样重要。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表示:“新能源战略绝不仅仅是向市场上推出几款产品而已,更是长安汽车乃至中国自主车企缩小与跨国巨头之间差距的难得机遇。”

近年来新能源市场不断扩大,包括广汽传祺等各大自主车企纷纷投入其中广推新车。去年底,北汽新能源推出升级版EV200车型,续航里程也从150km提升200km,这一续航数据与现款逸动EV一致。明年长安推出新逸动EV后,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240km,比EV200多40km。动力方面,EV200电动机的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180N.m,这一数据要比逸动EV做大功率少37kW,最大扭距低100N.m。

目前长安汽车旗下仅有逸动EV一款新能源产品。到2025年长安将会推出34款不同类型的新能源产品,全面覆盖乘用车和奔奔EV也将上市,此外长安还规划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将达到300km,有望在2017年推出。

今年3月,长安汽车在重庆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投入180亿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上。对于未来长安新能源发展方向,刘波表示:“长安发布了新能源“518”战略,到2020年预计有200万的新能源车销量。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占比,要达到自主品牌汽车7%-8%左右。”(网通社 2015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