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讴歌普及2.0T增压引擎 5款车型有望搭载

2015年12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目前超越讴歌3.7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成本也相对更低。讴歌旗下搭载2.4L-3.7L发动机的5款车型未来有望采用国产2.0T发动机,在与其他豪华品牌的竞争中将更有优势。

讴歌有望搭载2.0T增压发动机车型
车型 级别 排量(现款车型)
TLX B级轿车 2.4L
RLX C级轿车 3.5L
RDX 中型SUV 3.0L
MDX 中大型SUV 3.5L
ZDX 跨界SUV 3.7L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目前讴歌旗下共有六款车型,其中除A级轿车ILX搭载1.5L、2.0L小排量发动机外,其余5款车型均搭载较大排量发动机。目前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排量降低的同时动力输出却更为强劲,加之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大车型”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案,本田全新2.0T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超越讴歌现款ZDX搭载的3.7L发动机,未来讴歌旗下除ILX之外的5款车型均有望换搭小排量的2.0T发动机。

讴歌现款C级轿车RLX和中大型SUV MDX搭载的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现款跨界SUV ZDX则搭载排量更大的3.7L发动机。本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比不仅排量大幅降低,动力输出也更为强劲,尤其是最大扭矩全面超越这两款较大排量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最大扭矩对于一款SUV来说尤为重要,讴歌MDX和ZDX换搭2.0T之后,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苛,各大车企在华相继投放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如奔驰2.0T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方面实现全面超越,讴歌旗下车型搭载2.0T之后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事实上,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在导入地球梦科技系列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之外,本田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1.0T、1.5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陆续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作为补充,其中1.0T和1.5T将首先被应用在全新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