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提升新能源地位 发展纯电/插电混动

2016年01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网通社美国底特律报道 中国新能源领域迅速的崛起,吸引了各大车企进入这个领域,并发布未来面向新能源市场的战略规划。其中通用在华合资企业上汽通用发布“绿动未来”战略,旗下凯迪拉克品牌未来均将拥有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对于通用在华新能源产品的部署,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对网通社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电动的产品都有在进行研发。”未来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将以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新能源方向共同发展。

网通社:通用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是怎样考虑的?

钱惠康:中国新能源的战略是一个重中之重的话题,不管是上汽通用还是上汽通用五菱都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有一系列的产品正在研发阶段,不久后就会在市场中出现。

网通社:新能源路线是以纯电动、还是插电混动为主?

钱惠康:两种都有,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电动的产品都在进行研发。从长远角度讲可能是纯电动的世界。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一个过渡,可是过渡期间还是有很多年。现在纯电动车还有很多问题,比如基础设施的问题,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另外就是续航里程问题,基于电池容量问题,还有就是成本问题。这些技术问题经过诸多公司大量的努力,未来会逐渐解决。在过渡期间,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技术。

网通社: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别克相比是怎样一个发展路线?与这几个品牌相比有何侧重?

钱惠康:这几年成功。在传统乘用车领域,在小型MPV或者小型SUV还有很多机会,现在上汽通用五菱在这方面有尽相当大的努力。对于这个品牌定位,现在宝骏最主要是面对四、五线客户,这给很多五菱客户升级的机会,宝骏现在很大一部分客户群是来自五菱的。宝骏品牌做的知名度越高以后会有很多别的客户来选择宝骏,以后上汽通用五菱还会耐心的走。现在宝骏在与别克、雪佛兰是没有任何的冲突。

网通社:通用在中国管理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与雪佛兰、别克哪方面不太一样?

钱惠康:上汽通用五菱有很独立的意向,实际上它并不是不接受通用的支持,它的质量控制体系、它的B系列发动机,也是从通用进来的。可是它的品牌是分开的,虽然通用跟上汽通用关系在产品研发很密切,但通用并不想改变它的DNA,它有它的客户群,它在中国有更广泛的覆盖。

网通社:昂科威出口北美,上汽通用产的车型当初出口到国外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后续是否还有出口的计划,这种出口是否会成为一种常态性的状态?

钱惠康:昂科威出口北美考虑,首先是以客户为导向,北美市场SUV也是很火热,在美国也受客户欢迎。经过调研,在北美有昂科威这样大小的一个车子,应该会受到欢迎。看别克在中国市场上预计的销量,昂科威如果在北美生产的话,它的规划不会有那么大。昂科威在中国是非常成功,也是给北美市场一个机会。另外昂科威在中国的成功,这个产品是由北美领头设计,在开发之出就考虑到这台车在北美会有市场。后续的话还是要看市场的需求,看实际的情况。

网通社:通用SUV方面有什么计划?

钱惠康:关于SUV这块市场还在快速的成长,凯迪拉克XT5也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其他的品牌也是需要SUV的,都是在研发的过程。

网通社:2016年通用在华有一个整体销量的预期吗?

钱惠康:销量目标通用2016年还很难判断,会有很多不确定性,通用自身感觉市场会有略微的增长。基于上市这些新产品,通用的销量增长率是能够再稍微超过整个市场的增长率一点,市场份额继续稍微提高一些。

网通社:凯迪拉克在中国相对年轻的豪华品牌,未来凯迪拉克会在豪华品牌中达到什么样一个位置?凯迪拉克这个豪华品牌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钱惠康:凯迪拉克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的机会,从XTS国产开始,再国产ATS-L,接下来今年的两款车,后续还有相当多的新车会在中国市场出现,在中国市场生产、在中国市场销售。新建凯迪拉克专属工厂也是体现出来通用对中国市场重视以及信心。

凯迪拉克工厂是目前通用制造体系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它用的材料、工艺在全世界范围都是领先的,这个工厂在月底就会正式启动。凯迪拉克的特色在于造型,凯迪拉克有自己造型的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当然还是在转变改进。另外就是从技术角度,不管是材料、或者装备车子上的科技,凯迪拉克在基本达到无人驾驶的一个状态,加速或者减速也可以完全自动控制,所以说这些技术以后都会在凯迪拉克产品上出现。

网通社:大众之前已经在市场内大范围官降,像这种行情有可能使2016年会过的更艰难一些,在这种整体比较大的前提下,通用怎样能达到所期望的增长,会有怎样一个战略?

钱惠康:2016年通用每个品牌都有全新的产品会上市,这些产品通用都比较有信心。其中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是有相当一部分客户的认可。其他品牌如凯迪拉克的新产品的确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相信在市场上也会带来一些增长,宝骏也还会继续增长。另外通用自身比较乐观,虽然2016年会有许多挑战,但相信还是会有一些增长。在品牌上我们还会加强一些工作,尤其雪佛兰品牌、凯迪拉克,最终还是会取得相当好的一些效果。

网通社:雪佛兰品牌与上汽曾经有50亿合作的计划,现在这个进展怎样了?在什么样的一个时间点会有阶段性的成果出来?

钱惠康:雪佛兰50亿项目现在是在非常顺利的进行,这个合作是一个全面的合作,从一个平台的开发、从整车的开发角度,是通用跟泛亚携手开发。未来有一系列的产品会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也有一些产品会在通用海外市场生产销售,包括巴西、包括印度、包括墨西哥,还有一些在其他重要市场出现。这个平台规模是非常大的,合作是非常的密切,泛亚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从产品周期来讲还是比较长,不会是今年或明年。(网通社 2016年1月12日 美国底特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