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推独立售后品牌 年内经销商达300家

2016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1.6亿辆。在保有量不断攀升的同时,以汽车售后保养为主的汽车后市场也在不断发展,包括建立级别低于传统4S店的“快修店”。这其中上汽通用就计划建立名为“车工坊”的独立售后快修服务项目。网通社从上汽通用内部人士处获悉:今年1月1日起,上汽通用正式承接售后零部件品牌ACDelco。一直孕育之中的独立售后快修店“车工坊”也将正式启动,年内经销商将达到300家。

今年1月4日,上汽通用宣布自1月1日起正式承接通用汽车旗下知名售后零部件百年品牌ACDelco,并整合推出全新的汽车配件品牌——德科,致力于开拓国内汽车独立售后市场。根据授权协议,上汽通用汽车将拥有德科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唯一使用权,德科将提供覆盖保养、易损、维修等领域的众多产品线,并与上汽通用汽车纯正配件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售后配件多化、多层次的需求。

2015年下半年,上汽通用计划设立独立销售快修连锁品牌“车工坊”,并开始内部招商。今年上汽通用收购德科之后,将为“车工坊”提供硬件支持。按规划,第一批100家快修连锁店面将主要分布在社区周边,为车主提供一般保养、快修等服务。另据上汽通用内部人士透露,到年内将发展300家车工坊经销商,让售后维修渠道加速下沉。

“车工坊”作为独立售后快修连锁店级别低于传统授权4S店,在服务方面,未来将以快修、小保养等服务为主,与4S店所承接的大保养、核心零部件修理服务形成互补,更加细化汽车售后服务内容。根据规划,未来“车工坊”将对旗下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开放,还有望对其他汽车品牌开放。

对于快修服务这一新兴汽车后市场,包括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