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将每年投入287亿 增25款全新车

2016年01月2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2015年车型。

一、投资计划不变 每年在华投资超过287亿人民币

大众集团此前制定了在中国市场每年投资超过40亿欧元(约287亿人民币)的规划,主要用于旗下投产新车和扩充工厂产能。关于该项投资,海兹曼教授确切表示:“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不变,对于中国的投资计划也不会有丝毫的改变,比如说在今后我们在中国的投资规模每年都会超过40亿欧元,在投资的优化方面,我们在不断地追求提高,我们投资的重点仍旧围绕新产品与新能源车策略展开。”

二、大众集团10款全新SUV产品 将陆续投产

大众汽车集团将国产至少10款SUV
品牌 车型 类型
大众 A0级SUV(上汽大众) 全新
A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一汽-大众)
A级SUV(一汽-大众)
经济型SUV(一汽-大众)
奥迪 Q2(A0级SUV)
Q6(中型跨界SUV)
斯柯达 A+级SUV
全新跨界SUV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正如海兹曼教授所说,在2016年大众便将有途观等主要车型陆续推向市场,不过上述产品也仅是对现有车型的更新换代。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将推出25款全新产品,其中目前市场中增速最快的SUV车型将涉及10款。对此,海兹曼教授表示:“在今后的3-5年间,我们会为中国市场投放至少10款全新的国产SUV车型,今年将会投放一款比途观尺寸更大、级别更高的SUV,今后两年间将会投放几款级别比途观级别更低、尺寸更小的SUV,可以说第一波是大众品牌的全新SUV,随后将会有斯柯达奥迪的全新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此外,SUV对于大众集团在中国非常重要,乃至于经济型车的项目之中,也会推出经济型SUV车型。”

三、15款新能源车陆续实现国产 研发全新电动平台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相关规划,除10款SUV车型外,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则也将成为未来的发展重点,并且海兹曼博士把大众集团在华新能源战略归为三个阶段,他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第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主要以电动车型的投产。”

关于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在华新能源产品的投放,同样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海兹曼博士介绍到:“今后的3-5年间,除将投产的10款全新SUV产品外,我们还将向中国投放15款的新能源车,并不是基于现有车型所打造的衍生产品。”

上述15款新能源将主要基于MQB和MLB两大模块化平台打造,从而通过在生产上高度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实现柔性生产,在生产效率上有明显的优势。另外,海兹曼博士还向网通社讲解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MEB平台技术,他表示:“MLB与MQB有很高的灵活性,但是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生产来看,也会对空间带来不利的影响,而MEB是为纯电动车量身定制的生产平台,既可以支持更大规模的纯电动车的量产,同时对于空间也带来了巨大的优化。新平台可以最大支持400公里乃至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可伸缩性的布局对于行李箱的空间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四、柴油车尾气门事件向中国道歉 暂停增持一汽-大众

受去年爆发的大众柴油车尾气门事件的影响,大众可能面临高达400亿欧元的赔偿。此前商榷的大众集团在华增持一汽大众股份的计划也只能暂停,“由于排放事件所造成的影响,确实也是影响到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一些项目,包括一汽-大众增持的项目,我们不得不推迟两到三年左右的时间。”海兹曼教授介绍到。

另外,关于此事海兹曼教授也向中国车主们进行道歉,并表示大众汽车集团CEO穆勒先生也会为此事来到中国,他表示:“大众集团对过往的事件进行道歉。我们董事会层面的高管会在2016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来华,届时将对中国市场展开相关的评论,我们也就柴油事件对中国车主带来的不便进行道歉。”(网通社 2016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