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销量不佳 玛莎拉蒂全球销量未达标

2016年02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玛莎拉蒂2015年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32,474辆车,较2014年的36,448辆,同比下滑了近11%。中国作为玛莎拉蒂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的业绩表现亦不佳。网通社从意大利媒体carsitaly获悉:2015年玛莎拉蒂中国销量在其全球销量中占比23%,累计销量约为7,500辆,同比下降达20%。此前玛莎拉蒂规划在2015年全球销量要达到50,000辆,中国作为其全球重要市场,在华业绩的大幅下滑也是影响全球销量未达到预期的因素之一。

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0% 全球目标销量未实现

作为世界级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2014年在中国市场交付了9,400辆新车,同比增长近150%,这归功于其首款入门级轿车Ghibli的及时导入和车型的热销。2015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0%,仅约为7,500辆。对此,玛莎拉蒂总裁Harald Wester透露,近期由于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逐渐萎缩,玛莎拉蒂的销量也因此进入了萎缩期。主打车型Ghibli以及总裁轿车销量下降是导致玛莎拉蒂销量下滑的原因。

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从2010年起持续攀升,2014年更是同比增长137%,达到36,448辆。但中国市场销量出现负增长,2015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同比下降近11%,为32,474辆,结束了五年来的持续增长,并远未达到其规划的5万辆目标销量。

玛莎拉蒂工厂将持续停产 并改造现有生产线

目前玛莎拉蒂位于意大利的格鲁利亚斯科(Grugliasco)工厂,主要用于生产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随着这两款主力车型在市场中销量增长的放缓,玛莎拉蒂决定减产。在1月和2月停产三周后,工厂3月17日至4月4日期间将再度停产,届时近两千名员工将进入休假状态。此外,玛莎拉蒂将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用于投产旗下首款SUV Levante,这款全新SUV车型将在未来成为玛莎拉蒂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款SUV Levante即将亮相 全新Alfieri跑车和GT跑车也将陆续推出

按照玛莎拉蒂的新车规划,首先推出的是SUV车型,新车有望在销量和收入方面为玛莎拉蒂带来质的提升。这款全新SUV车型将在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并会在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基于相同平台,并配备了玛莎拉蒂Q4全时四驱系统。另外,悬挂系统、底盘设定、变速箱等均经过精心的调校,以体现玛莎拉蒂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

在动力方面,版车型以及一款插电混动版Levante。传动方面,玛莎拉蒂为首款SUV匹配了来自ZF的8速变速箱。

玛莎拉蒂Alfieri分为敞篷版和硬顶版,将于2017年面世。作为全新一代车型,Alfieri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造型更大,同时玛莎拉蒂标识—三叉戟则更加醒目,搭配犀利的LED头灯和蜂窝状下格栅,攻击性与霸气的风格一览无余。新车尾部线条饱满,一体化保险杠以及位于保险杠上的气道则展现了另类风格,再配以镀铬双边单出尾排,使这款全新跑车的尾部看起来非常动感。Alfieri敞篷车将搭载V6双涡轮增压引擎并提供两种车身架构(四轮驱动和后轮驱动)供选择。

根据玛莎拉蒂2014至2018年的5年发展规划,敞篷版Alfieri在2017年推出后,现有的GranCabrio敞篷跑车将会停产,Alfieri敞篷版将取代GranCabrio成为玛莎拉蒂旗下新一代敞篷跑车。而现款GranCabrio车型所搭载的4.7升 V8自然吸气引擎,也将被更小排量的3.0升 V6双增压引擎取代,从而获得更低的排放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玛莎拉蒂GT将基于升级版的平台打造,并应用轻量化技术,整车有望控制在1700千克左右。在外观方面,新一代GT借鉴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素,但车身更加紧凑,保险杠套件经过重新设计,此外尾灯组将由全LED组成。玛莎拉蒂北欧区域总经理Peter Denton表示,全新GT的车身将更加紧致、坚固,但不会加大。动力方面,玛莎拉蒂这款全新跑车将搭载3.0T引擎,匹配ZF的8档自动变速箱。新一代GT将在2017年发布。

在豪华性能跑车阵营中,保时捷已打造3.0升增压引擎提供旗下新911车型搭载。玛莎拉蒂新GT将搭载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在动力方面与保时捷同排量引擎相比,数据均优于对方。玛莎拉蒂全新3.0T引擎的最大功率高出保时捷同排量引擎22千瓦,而峰值扭矩则高出100牛米。

随着玛莎拉蒂多款新车推出 将助力其实现2018销量目标

今年首发的SUV Levante被玛莎拉蒂视为提升销量的关键产品,因此玛莎拉蒂将2016年全球销量目标重新设定为50,000辆,而2018年则为75,000辆。中国市场是玛莎拉蒂拓展业务的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随着玛莎拉蒂Levante以及全新跑车的陆续推出和及时入华,将助力其目标销量得以实现。(网通社 2016年2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