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玛莎拉蒂首款SUV今日发布 预计100万起售

2016年03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根据北京车展,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首发。玛莎拉蒂首款SUV将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生产,并在年内进入中国市场,预计售价100万起。

此前玛莎拉蒂发布过一款名为Kubang的SUV概念车,量产版首款SUV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但重新命名为Levante。这款全新的SUV车型配备了玛莎拉蒂Q4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悬挂系统、底盘设定、变速箱等都会经过精心的调校,以体现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全新Levante与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基于相同平台,尺寸和售价将介于这两款车型之间,新车入华后预计售价为100万元起。玛莎拉蒂首款SUV将在母公司克莱斯勒集团(FAC)的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投产。

动力方面,玛莎拉蒂为首款SUV车型提供多款动力系统。先期Levante将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根据调校的不同,这款引擎分为高低功率版;高低功率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5.2秒和6.3秒。另外,玛莎拉蒂还将为Levante提供一款3.0T V6柴油引擎,百公里加速用时为6.9秒。顶配版Levante有望搭载3.8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插电混动版车型则随后推出。传动方面,新车匹配来自ZF的8速变速箱。

在国内豪华性能SUV市场中,玛莎拉蒂Levante标准版车型与保时捷卡宴基本款车型均搭载了3.0升排量增压引擎,但玛莎拉蒂SUV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均优于后者。售价方面,2015款卡宴3.0T的指导价为97.2万元,因此这两款SUV的价格差异也并不悬殊。

玛莎拉蒂SUV将在母公司辆。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曾表示,“为了保障米拉菲奥里工厂的未来,菲亚特将在该工厂投产玛莎拉蒂车型”。SUV作为玛莎拉蒂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产品,在意大利本土工厂生产则保证了原厂品质。

2015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32,474辆,其中在华销量占比23%,累计约为7,500辆。根据规划,2016年其全球销量目标设定为50,000辆,2018年为75,000辆,首款SUV车型的推出将助力玛莎拉蒂销量的提升。中国市场是玛莎拉蒂拓展业务的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随着玛莎拉蒂Levante的推出并及时入华,将助力其目标销量得以实现。(网通社 2016年3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