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扩产1.8T发动机 多款高端车有望搭载

2016年03月0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吉利车型上。

吉利杭州湾发动机二厂于2012年开始筹建,2014年正式投产,厂房占地总面积将近两万平方米。工厂主要生产4G18TD和6G35两款发动机,其中4G18TD正是吉利博瑞搭载的1.8T发动机。据介绍,目前1.8T发动机一期产能规划只有15万台/年以上,产能提升超5成,以保障在2017年-2019年间产品匹配需求。

吉利1.8T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BOSCH汽油直喷、静音链条传动、DVVT、双平衡轴等多项先进技术,由吉利自主研发而来,一体式涡轮增压器在1000转/分时开始介入工作,1500转/分就能达到最大扭矩285牛米。此外这款发动机电控部分集成进气泄压阀让控制更精准,叶片式可变排量机油泵使实测油耗降低约1.5%,其配备的新一代静音链条配合新一代链条齿形,可进一步降低链系噪音,提升整车舒适性。

该发动机即将搭载在吉利博越上的版本最大功率135千瓦/5500(转/分),最大扭矩285牛米/1500-4000(转/分)。与同级车型中传祺GS5搭载的1.8T发动机相比,占据一定优势。

吉利博瑞基于由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