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汽车投产-奔驰MPV 三款车型将引入

2016年03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目前唯雅诺继任车款奔驰全新V级将于3月18日正式上市。

福建奔驰成立于2007年6月,由福汽集团与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台湾商务车产品。网通社近日获悉,北京汽车规划收购福建奔驰,顺势发力高端商务车领域。项目完成后,北京汽车将在体系内形成奔驰品牌一“乘”一“商”的新格局,在国内几大汽车集团中也尚属首次。

据悉,该收购项目具体规划为:北汽集团收购福汽集团持有的福建奔驰35%的股权,届时北汽股份、福汽集团、戴姆勒香港三方占福建奔驰股份将为35%、15%、50%。项目完成后,福建奔驰由北汽股份和戴姆勒派出经营团队组成ECM进行管理,福汽集团不再对福建奔驰进行运营管理。按照规划,北汽后续要对福建奔驰的战略进行重新规划,将福建奔驰作为奔驰中国的MPV商用车生产基地,导入合适产品,并适时对采购与销售渠道进行整合。未来北京奔驰将制定统一的战略规划,并纳入北汽股份整体规划中。

作为戴姆勒全球6大商务车生产基地之一,福建奔驰是所有生产基地中产品线最齐全的一个。目前福建奔驰旗下的三大产品系列——“外交级MPV”辆,同比增长10.05%,增长率仅次于SUV细分领域,可以说未来市场前景仍十分广阔。

另悉,2014年在慕尼黑首发的全新国产车将在外观上将延续海外产品的造型设计,并推出长轴版和标准轴距两种车型,尺寸方面相比现款威霆和唯雅诺都将进行大幅加长。

得益于北汽8万辆,营业收入3350亿,利润190亿元。”与去年相比, 北汽集团汽车销量增长了3.3%,营业收入增长了7.5%,利润则增长了11.6%。收购福建奔驰后,高端商务车业务有望成为北京汽车新业务增长点。(网通社 2016年3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