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搅局者”将集中上市 豪华车座次恐再生变

2016年06月30日 09:29:47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骆一帆

今年上半年最热闹的豪华车市场,下半年或将“风云突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下半年,多款战略级豪华车型将陆续登陆中国市场,其中包括挑战C级车市场两强格局的全新一代北京奔驰E级车、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捷豹XFL、沃尔沃不能再输的新车S90L等。

伴随新车型上市,豪华车市场格局也将生变。第一阵营中,宝马奔驰竞争会越来越激烈,5月,奔驰甚至实现了销量领先,前5个月,宝马的领先优势仅为不到两万辆,这都为下半年的竞争态势埋下伏笔。雷克萨斯在4月领跑后,5月受日本地震影响,销量锐减近五成,为后续的持续增长敲响警钟。

对于下半年豪华车市场的格局,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整体来看,德系3强的领先地位不会被撼动,而奔驰下半年是否会全面赶超宝马,还需观察宝马X1等新车型的销量情况;在豪华车第二阵营,各品牌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目前来看并不会有“一家独大”的情况。

第一阵营占据八成份额

2016年即将过半,回顾上半年的豪车市场,ABB(奥迪、奔驰、宝马)为代表的第一阵营仍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在豪华B级和C级两个细分市场中的份额均占八成。下半年,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和全新奥迪A4L加入,将对豪华车市场产生进一步的影响。

日前,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已正式下线,预计今年三季度全面上市。此前,C级车市场一直是奔驰相对较弱的细分市场,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的推出,将是奔驰补齐C级车销量短板的举措,也必定会对奥迪A6L宝马5系Li的领先地位构成威胁。

相比奔驰抢占C级车市场,奥迪则在豪华B级车市场有所动作。据悉,全新奥迪A4L今年9月全面上市。尽管新车型即将推出,今年1~5月,现款A4L的销量仍达5.29万辆,同比增长16.6%,不仅是奥迪在轿车领域增幅最快的车型,也是领跑豪华B级车细分市场的重要车型。

相比奔驰、奥迪抢占市场的大动作,宝马品牌在下半年则比较平静,除宝马5系改款车型外,目前并无其他“走量”车型推出的计划。

第二阵营车企“跑马圈地”

从各品牌的新车型推出计划来看,下半年,在豪车市场第二阵营内,各品牌间的争夺将加剧,多款战略车型的推出,将会使该市场的情况更加“多变”。整体来看,沃尔沃、捷豹路虎下半年均有战略性车型上市,雷克萨斯下半年也将推出IS车型,而英菲尼迪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销量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却在今年前5个月出现负增长,其新车型QX30由于上市较晚,对提升今年销量的帮助并不大。

资料显示,沃尔沃全新S90进口版本将于年底上市发售,其国产长轴版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推向市场。S90的上市会完善沃尔沃在C级车市场的布局。在沃尔沃旗舰车型XC90未获得中国市场认可的情况下,S90L将以更精准的定价,与奥迪A6L、宝马5系Li展开错位竞争,填补沃尔沃主流C级车领域空白。

锁定C级车市场的国产捷豹XFL,下半年将登陆中国市场,成为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有分析认为,相比此前依赖进口,全新国产捷豹XFL将会在价格上取得一定优势。

与此前加速拓展全新细分市场不同,今年下半年,C级车这一豪华车主销车型将迎来众多“新玩家”,格局重构也由此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