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

2016年12月09日 12:03:1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五菱宝骏近些年来已成为神车的代名词,宝骏730、560等车上市即成“爆款”。但神车这个词汇其实是包含了很多层意思,首先就是引人侧目的外观,其次是超低的价格。而就在11月份宝骏发布了家族旗下全新小型SUV车型-宝骏510,新车外观首次采用分体式前灯设计,仿佛一具未来之眼在注视前方。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外饰设计师刘剑与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内饰设计师舒敏向网上车市解读了新车背后汇集的设计理念与故事。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2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4

外观一:主打“未来眼”车灯造型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5

车灯就相当于人的眼睛,虽然相对于整车只是个小部件,但是车灯的设计直接影响着整车的“精气神”。宝骏510定位于年轻时尚的小型SUV,考虑到年轻人追求活力新颖的设计和对新鲜事物的天生好感,所以打破传统,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并创新的将LED日间行车灯被放置在高位,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6

这是一种极具前瞻性的设计,目前也仅出现在少数的概念车上,所以设计师称之为“未来眼”,而这种充满个性的设计语言不仅与宝骏510时尚小型SUV的定位相符,更赋予了它犀利的眼神,让其充满了神秘和科技感。并且与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相融合,让前脸营造出更强的冲击力,使得宝骏510作为一款小型SUV,在气场上也不输给任何竞争对手。

外观二:更加舒展的车身比例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7

宝骏510的整体造型参考了游泳运动员矫健的身形。他们身材健美,线条匀称,健康向上的形象非常符合宝骏510的定位。基于这个方向,设计师把包括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型面做得饱满而不夸张,彰显出游泳运动员那种优雅的力量感。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8

线条的勾勒也非常丰富,包括锐利地腰线和尾部富有层次的特征线。这样的设计,让这台尺寸不大的小型SUV,非常具有活力,仿佛运动员在起跳台上等待发令时蓄势待发的感觉。

外观三:饱满丰富的车身线条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9

为了能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具有肌肉感与紧实感,设计师在处理侧面腰线时候,将腰线向上扬的角度进一步升高,从而形成一束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流畅线条。而采用方形突出的轮拱是为了使整车的横向视感更加宽阔,以此达到增加肌肉感的目的。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0

尾箱们部分的线条更加丰富饱满,从车灯、号牌边框、再到底部的银色运动饰板,由上至下,层层叠加,视觉效果十分出众。虽然很多设计讲腰线的设计最难拿捏,但尾部的线条设计难度不亚于腰线,510尾部线条最为出彩的部分就是尾灯的外部轮廓线,从车身侧面笔直的勾画到尾门中央。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

内饰一:普遍采用悬浮设计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1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2

宝骏510是一款极具年轻活力的SUV,定位年轻人群,因此在进行内饰设计时,从舞蹈这一艺术形式获取灵感,极具力量同时不失优雅。在设计元素上,以现代舞和芭蕾的舞姿为原点,将其注入到了中控台、门把手和空调出风孔的设计当中。

内饰二:内饰部件线条富有韵律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3

中控台的功能键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取代了传统的平面按钮和旋钮设计,覆以质感漆面。设计师认为内饰的设计更关乎情感,这种饱含新意的设计为的就是把行车过程中的简单操作加入一些“玩味”,也带给用户更年轻的心态。他们希望带给用户的,是每一次按下“琴键”或者挑动拨杆时,除了操作的便捷,还能让他们会心一笑。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4

内饰不仅仅是要看起来舒服,用起来更要舒服。内饰设计除了美学考虑,还要讲究人机工程。门把手的角度,按键操作的直接程度,内饰造型设计初期就会进行考量。

内饰三:人体工程学为本 巧妙利用空间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5

说到做工,可能大多数人对国产车型的水平心存疑虑,但此次宝骏为我展现的是截然不同的答案。从侧门把手处的缝线工艺、再到打孔真皮座椅,不管从触感还是到柔软程度,都瞬间超越合资品牌同级车型。到了工程阶段,设计师任然会对车内的每一处圆角,每一个面,每一个零件,进行反复去验证,确保使用时的状态依旧完美。

设计师深度解读宝骏510 “未来眼”成新标签-图16

总结:作为宝骏家族的颜值扛把子,此次宝骏510设计师的现身说法,不仅代表着宝骏汽车设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而且也寓意着,宝骏的整体设计思路与宗旨的变革。市场在发展,特别是目前最为火热的小型SUV市场,加入进来的玩家会越来越多。如何能够进一步将自己的产品定位突出出来,可能是众多厂商需要考虑的迫切问题,宝骏510的确是一款漂亮的SUV车型,外在于内在高度的统一、协调。或许它的出现不能称为答案,但也着实给出了不少的参考价值。(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