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

2017年03月03日 14:05:4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三月伊始,乍暖还寒,北方的天气时不时就会给你来个”惊喜“。站在窗前望着看似柔美的艳阳天,殊不知室外等着你的是那如刮骨钢刀般的“和煦春风”。3月1日,网上车市受邀参加了北京现代举办的“全新悦动沙龙”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参观了位于北京顺义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并全程记录下了北京现代部分车型的生产过程,这其中就包括了将在本月20日上市的紧凑型轿车全新悦动。那么全新悦动是如何“怀胎”、“分娩”的呢?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一探究竟。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2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位于北京市东北部顺义区最大的城镇——杨镇,厂区总占地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并拥有冲压、车身、涂装以及总装在内的多个生产车间。在此生产的车型包括全新悦动、名图朗动以及悦动四大车型,年产能达45万辆,与北京现代第一工厂、第二工厂以及沧州第四工厂一同形成115万辆的总产能布局。

现代重工高效冲压生产线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2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3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4

首先我们要进入的是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冲压/车身车间,每台车辆的“白车身”部件都是由此冲压并焊接制成。冲压技术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车身质量的高低,由韩国现代重工提供的Rotem冲压设备就为车身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这套冲压线为5400吨的四序冲压线,可实现每分钟13块部件的冲压作业。制作完成的部件也会通过自动化设备按序码放,并在短时间内进入焊接流程,减少库存成本。

494台机器人组成的高自动化焊接车间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5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6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7

冲压完成的地板、侧围、导流罩以及顶盖横梁等部件将被送往焊接车间制作“白车身”。焊接车间中布置有点焊、搬运、CO2、钎焊、涂胶以及打号功能的共计494台机器人,实现了点焊、涂胶以及转运等工序的100%自动化,整个车间员工仅285名。同时还配有62点位检测的实时在线检测机器人,为车身质量做好保证。

高标准总装车间保障产品质量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8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9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0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1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2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3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4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5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6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7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8

探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全新悦动在此“出生”-图19

总结:由于众多穿梭在城市中北京现代出租车已深入人心,北京现代这一品牌对老百姓而言可能有些低端和廉价的感觉。但换个角度思考,出租车动辄三四十万,甚至近百万的使用里程,可见北现品牌车辆的质量确实过硬。经过参观北京现代第三工厂,这一观念也找到了源头。随着3月20日全新悦动的上市,北京现代将进一步深耕紧凑型市场。全新悦动会以一个优秀质量品质车型的形象面向消费者,这也是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高效且精益求精的生产工作的最好体现。(网上车市 2017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