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内油价年内最大涨幅 92#每升涨0.16元

2017年04月12日 21:01:48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4日24时,汽油每吨将上调200,柴油每吨将上调190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从全国平均来看,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浮动: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进入2017年后,中国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两涨三跌一搁浅”之势,本次调价过后,调价格局改写为“三涨三跌一搁浅”,涨跌次数打平。

3月份,受北美页岩油强劲复苏、美国原油库存创纪录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失守每桶50美元关口,我国成品油价格也出现“两连跌”。最近一次成品油调价发生在3月28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30元和220元,创出年内最大降幅。

进入4月之后,叙利亚遭遇空袭,国际油价受到地缘政治影响反弹至近一个月的高点。纽约油价收复每桶50美元关口,布伦特油价也重返每桶55美元大关上方。截至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53.40美元,涨幅为0.60%。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56.23美元,涨幅为0.45%。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7年4月26日24时开启,也将是4月的最后一次调价。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目前来看,预计下一轮调价小涨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另据新华社援引上海交通大学华信国际(8.480, -0.10, -1.17%)能源问题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由婷的观点认为,叙利亚空袭事件对国际油价可能只是短期影响。当前全球原油市场基本面仍供过于求,叙利亚本身石油产量有限,且目前来看事件并未持续发酵,预计国际油价不会持续飙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