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

2017年12月25日 17:48:2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贾亚权于今年9月份正式加盟奇瑞,就任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在他正式工作的100天内,奇瑞的市场情况在大幅好转,11月国内销售(营销公司部分)环比增长27.8%,而整个行业的环比大概是10%-13%。12月环比目前是35%的增长,呈现一种加速增长的态势。不过他谦虚的表示:这并不是自己有多能干,而是论证了一个观点,奇瑞今年处于一种不正常的状态,所以会有这么快的增长。此外,他对即将迎来的2018年,从产品、营销层面也做了一系列解读。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图1

贾亚权讲述了进入奇瑞以来的一些感触:第一,到奇瑞公司后,仅用了一个月就完成营销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人员的调整,然后用更多时间去做市场上需要、客户需要的事。第二,奇瑞的营销团队是非常务实的,有能力,有拼劲,并且特别愿意打一个翻身仗,这种斗志,压抑到极点爆发出来的能量是很大的。第三,经销商对奇瑞有非常足的信心。在这个阶段一定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带动整个体系,整个供应商能够盈利,从而做强做大。

国内市场情况趋于好转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图2

尽管仅仅加入奇瑞三个多月,贾亚权已准确找到奇瑞身上所存在的问题,他讲到:目前奇瑞面临的问题,是很多自主品牌都面临的共性问题。越出现问题越急,各种措施就会变形,这是不正常的一种状态。9月27日,瑞虎5x正式上市,这是一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目前月销量是7,000多台,很快会达到8,000-9,000台。

顺应产品趋势 发布更多新产品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图3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贾亚权利用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对产品趋势进行了判断:现在产品的趋势有三大方面,一是节能,二是智能,三是豪华。其中豪华体验包括宽度、舒适以及一些配置等,这在EXCEED上会有好的体现。在节能方面,奇瑞很早就开始做发动机板块,燃油经济性在自主品牌里面是很好的;智能化方面,奇瑞的车联网系统,好用程度和奥迪可比,客户都是很认可的。

明年是奇瑞产品大年,上半年有一个内部代号为“T18”的SUV,五座、七座都有,主打智能化。下半年还有一款内部代号为“M1D”的全新A级轿车,这款车从造型、内饰等方面都非常符合市场潮流、客户需求,从产品方面是非常有信心能打一个翻身仗。    

“聚焦”三大营销策略:

加盟奇瑞后,凭借多年营销方面的丰富经验,贾亚权表现的游刃有余,提出了“三大聚焦”营销策略:第一,聚焦品牌向上。奇瑞有很好的基础,一个是海外基础,连续14年位列中国乘用车出口销量第一,而且口碑也很好;一个是和捷豹路虎的合作,对奇瑞的品牌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一个是领先的智能化水平,对品牌提升有很大帮助,将来也会推出智能化品牌,这些都是做好品牌向上的基础。

第二,聚焦渠道突破,不光是纵深发展、横向覆盖,还要有一个很好的合作理念,经销商的优化和进一步发展,做强做大,是明年很重要的任务。

第三,聚焦体系完善,包括:客户满意度体系,要让客户全流程可以感受到体验关怀;数字化营销体系,要符合现在的潮流,大数据、数字化营销,这个体系是特别要加强和突破的;加强体验营销体系的建设。(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