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人事变动后续:龚兵另有提拔+业务整合

2018年05月31日 09:21: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9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宣布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黄忠强、罗明刚三人因工作变动,将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

通过相关渠道获悉,龚兵因为工作变动、提拔重用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黄忠强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罗明刚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

三位副总裁掌管的相关业务,长安汽车内部有了新的接任者:

负责研发的副总裁刘波接管了原副总裁罗明刚的质量和采购业务。

负责造型设计、产品规划、品牌建设的副总裁谭本宏接管了销售业务,新增智能化板块业务。

负责轻型车、汽车后市场等业务的副总裁刘正均接管了原副总裁黄忠强的生产制造、物流等业务。

龚兵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看出:

一是长安汽车本次调整不同于惯例,并未新设接任者,而是将业务整合到现任副总裁上,扩大了现任副总裁的统筹范围。

二是整合的业务具有高度相关性,比如产品研发阶段的设计质量和零部件质量对产品最终质量起到关键作用;而产品规划、造型设计、品牌提升对销售起到关键作用。

为第三次创业做人事布局?

据了解,长安汽车内部早在去年10月初就已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实现四个转型,其中在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方面布局已深,并明确表示要将“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签”。4月23日又举行了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发布会,长安汽车将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

“将效率打造成组织核心竞争力”应该是这次三大领域相关业务整合的核心思路,整合后权力更加集中,较少部门分管的沟通内耗等。

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汽车在今年3月份测试了搭载自动驾驶L2级核心技术的量产车型CS55,随后又在北京车展上市了搭载L2级核心技术APA4.0(全自动泊车)的新CS75。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在去年10月下旬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表示将在2025年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并在今年北京车展推出了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的新能源产品。

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新创业意味长安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深水区,在加快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也在通过人员的优化来提高运营效率。我们也期待长安汽车后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