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G7峰会难解关税纷争 或将打击日德等车企

2018年06月11日 08:1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6月9号在加拿大举办的G7峰会,由于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态度强硬,各国首脑并未达成一致意见。而美国之前宣称要增收25%进口汽车关税,一旦实现,将会对几家德国和日本的车企造成极大的冲击。

从美国的汽车市场成分来看:2017年,约有1723万汽车在美国销售,其中约870万为进口车辆,主要的进口国家有墨西哥、加拿大和日本。尽管各大汽车厂商在美国均设有工厂,但在美销售的德系和日系汽车仍有超过一半是依靠进口。据Edmunds网站数据显示,在美国销售的大众汽车有超过82%是来自国际工厂,奔驰汽车的进口量也高达70%,宝马为68%,丰田是55%,本田是最低的,只有35%。与外企相比,美国本土的三大汽车厂商的车辆进口比例也只是相对较低而已,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分别为20%,40%和45%。

美国不仅是汽车进口大国,也是汽车出口大国。从2009年到2015年,美国汽车出口总额翻了一番,同时带来了77万的就业岗位。宝马公司和戴勒姆集团就向欧盟和中国出口了大量美国制造的汽车。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更是号称规模最大的工厂,2017年出口了约37万辆汽车,占其生产总额的70%,出口额达百亿。

美国拥有如此庞大的汽车出口数量,都要归功于各大汽车厂商在美国大量投资建厂。丰田汽车在美国建有10座工厂,分布于亚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密西西比州以及德克萨斯州,拥有3万多名雇员。2017年,丰田的美国工厂出产车辆多达120万。紧随其后的是本田汽车,2017年出产了124万辆。本田在美国的工厂分布于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印第安纳州以及俄亥俄州,拥有4千名雇员。另一家日本车企尼桑汽车则在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各有一座工厂,2017年生产了90万辆车,雇佣人数超1万。还有几家德国企业,如戴勒姆集团在亚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均有建厂,拥有5千名雇员,2017年出产了超过28万辆汽车。大众汽车在田纳西州的工厂2017年产量约为33万。不过作为大众高端系列的奥迪保时捷并没有在美国工厂生产,因此,在美销售的这两个系列车辆全部都是进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