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或将关闭MINI和劳斯莱斯的英国工厂

2018年06月26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宝马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英国脱欧导致严重的供应链中断,宝马将不得不关闭生产MINI劳斯莱斯的英国工厂。

宝马的海关经理Stephan Freismuth说:“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但如果供应链被阻断于英国边境,我们将无法在英国生产宝马产品。”随后他补充道,英国退欧后,供应链会受到很大影响,公司希望维持其英国工厂的开放,并正在制定应急计划。”

宝马在英国工厂使用的零部件中,约90%来自欧洲大陆

宝马去年生产的37.8万辆MINI车型中,约有60%是从牛津的生产线上下线的。宝马在斯文顿、汉姆霍尔和牛津的工厂目前雇佣了大约6300名工人生产宝马发动机和MINI车型。

宝马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仍致力于在英国的制造业务,并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业务,同时我们还将研究一系列可能的英国退欧结果,以及它们对公司业务的潜在影响。”

此外,宝马方面警告称,未来不明朗的海关安排令人担忧,“如前所述,围绕英国脱欧谈判持续的不确定性,对制定长期商业决策毫无帮助。”

宝马表示:“如果零件在预期时间内无法到达工厂,那么该工厂将无法像期望那样正常的运行。同时宝马高管表示,如果英国退欧影响供应链,宝马将关闭英国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