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主巨头走到了多高多远,让吉利用BMA架构告诉你

2018年07月26日 07:17: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技术简析  7月25日,吉利汽车在杭州湾研究院正式发布了BMA(B-segment Modular Architecture)模块化架构,这是吉利继与沃尔沃联合开发CMA架构之后,首款完全由吉利自主正向研发设计的、符合国际化技术标准的基础模块化架构。

有了CMA架构做辅助理解的参考,解释起来就更通俗易懂了:如果说CMA是吉利一次成功的向沃尔沃学习成果,那BMA就是吉利独立的个人作业,其完全可作为吉利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支撑。

当然,这次个人作业有着相当的亮点:

BMA架构亮点

1、可生产的车几乎涵盖了家用车的大多类别:轿车、SUV、MPV、CROSS、wagon等

2、高达70%的零部件通用率,95%+生产自动化,预计未来基于该架构的新车研发速度将提升一倍

3、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车型的同步开发和同步推出

4、高拓展性

在1的基础上,轴距可拓展范围达2550-2700毫米,车长可拓展范围4000-4800毫米。基于此,未来吉利的新车下至A0,上至A+紧凑型车,都会基于该架构打造(最新两车缤瑞/SX11);

在3的基础上,可匹配1.5T、1.4T、1.0T发动机

5、致力于每款产品的最大化乘坐空间

6、高安全性

目前已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未来将达L3

你可能会困惑的问题

1、显而易见的,吉利迈上了更高更广的舞台。像BMW,将下属产品所基于的平台分为了CLAR(后驱)和UKL(前驱);大众集团根据发动机布局,分为了MQB(横置发动机)和MLB(纵置发动机)。而显然,CMA和BMA都是前驱架构,吉利为何如此做?

答:CMA架构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但轴距匹配范围却略显受限(2650-2850毫米),而极为重视国内市场的吉利却丝毫不敢忘本,吉利很清楚中小型家用市场才是自主品牌该发扬光大的源头。

而早在四年前,吉利就已觉悟至此,并开始布局研发BMA架构。

2、未来吉利所属的架构组成

答:可以确定的是,新产品将会基于4个架构展开:BMA——CMA——SPA——纯电动车架构

3、通俗解释BMA架构的原理

答:就像搭积木一样,车在底盘结构等基础上,可以在前轴前放入不同的发动机(1.5T/1.4T/1.0T,未来不排除还会有别的机型),将轴距、宽度进行拉伸、缩短。底盘升高,就是一台SUV;底盘降低,就是一台轿车。

结语:简要介绍后,其实BMA架构已距离我们近在咫尺。缤瑞作为轿车的代表,SX11作为A级SUV代表,用不了多久就会和我们更深层次的接触(据消息称,缤瑞在先期以传统动力,后期会首先推出轻混车型,且再往后会推出其他类型的新能源车型)。

不妨大胆猜测,下两款新车,会不会是一台A-级家轿、一台A-级SUV?

BMA架构只是一个逗号,对于吉利而言,帝国已然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