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访美 力阻贸易战

2018年07月26日 17:0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本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访美,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商讨汽车关税事宜。容克此行的目的是说服特朗普放弃征收欧盟进口汽车的关税,同时缓解欧美之间紧张的贸易局势。

征收汽车关税对欧盟的打击要远远大于6月1日开始征收的钢铝关税。数据显示,欧盟每年对美国出口汽车总额高达500亿欧,是金属材料出口总额的十倍。因此在对待未来关税的问题上,欧盟内部早已形成统一战线。关税战一旦爆发,德国首当其冲,因为德国每年出口美国车辆占总生产量的60%。容克此次访问前,德国工业组织协会也警告美国政府:征收关税最终会两败俱伤。

美国方面,特朗普总统可以说是一意孤行。无论是制造商,供应商,工会还是大部分政府人员都是持反对态度。虽然整个美国可能只有特朗普一人支持征收关税,但最终的决定权在他手上。特朗普曾公开宣称欧盟是美国的竞争对手,造成了不公平贸易。此言论受到了一些欧盟高管的反对。

容克此次希望能扭转局势,这也是他第一次拜访白宫。他必须要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来化解这场危机:在汽车领域达成双边协议。大部分欧洲人都对容克此次美国行表现出悲观的态度。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官员透露:“我们努力避免产生新的税收,同时也要做好局面崩坏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