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将投资约10亿欧元在匈牙利建厂

2018年08月01日 08:2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宝马集团宣布将在匈牙利建造一座新工厂。该工厂将成为宝马在东欧地区首家汽车工厂,也是宝马自2000年以来首家落户欧洲的工厂。据悉,宝马将投资约10亿欧用于工厂建设。

新工厂坐落于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预计每年生产约15万辆车,包括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说:“之前我们主要在中国、墨西哥和美国建厂,现在我们需要加强在欧洲地区的发展,目的是为了实现亚洲、美洲和欧洲工厂之间的产品平衡。”

宝马集团预计匈牙利工厂能创造起码1000个工作岗位,除此之外还能带动周遍零部件工厂的发展,从而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宝马认为,之所以选择这个城市,是因为它配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并且距离匈牙利的零件供应商非常近。据宝马提供的数据,该集团每年要在匈牙利采购约14亿欧元的零部件。

匈牙利政府也对宝马集团表示欢迎,称这个选择对匈牙利而言是个“非常大的成功”。匈牙利外交部长Peter Szijjártó指出:“这项投资有助于提高匈牙利的经济竞争力,还能够加强匈牙利和德国之间的经济联系。”此次宝马集团和匈牙利政府的会谈持续了14个月之久,因为宝马同时还在考虑其它的国家。

宝马集团发言人向法新社透露,新工厂的建设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但是具体哪天能投入生产,发言人并没有准确说明,他只是说:“一家新工厂的建设通常要消耗好几年的时间。”

目前在欧洲区域内,宝马建有12座工厂,其中德国有8家,英国有3家,奥地利有1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