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工程师短缺 大众汽车通过WLPT之路更艰难

2018年08月03日 11:0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德国《经济周刊》报道,大众集团表示,因工程师短缺,大众汽车通过全球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将更加困难。

大众集团承认,自从2015年9月份曝出汽车尾气排放丑闻以来,许多发动机专家都选择了离开。本周三,大众CEO迪斯称,由于工程师的离职,开发符合WLTP标准车型的工作面临许多困难。迪斯解释道:“大众目前非常缺少发动机方面专家,通过WLTP测试,获得认证对我们来说将更加困难。”而WLTP测试将于九月份正式实行。

上周,大众集团高薪聘请了宝马发动机开发专家Markus Duesmann,以解决目前的难题。然而大众仍然警告说,车辆道路认证的延误将导致部分车型在8月至10月之间暂停生产。

迪斯表示:“这将影响我们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因此这段期间我们会暂时关闭某些工厂。”尽管大众还是坚持不改变原定的交付日期,但是实现目标将变得很困难。迪斯在四月份出任大众CEO的时候说道:“有一点是明确的,通过此次WLTP将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要保证我们的利润也是同样艰难”。

在本周三召开的第二季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迪斯称,WLTP测试规程实行后,大众将面临销量和盈利上的风险。

大众柴油车作弊丑闻加速了WLTP的出台。迪斯表示,现在监管机构对汽车的调查更加细致,对车辆污染水平的检测也更加全面。“他们检查的时候甚至会关注轮胎的类型和空调是否开启”。

戴姆勒和供应商法雷奥也宣布要降低年利润目标,不仅是因为排放新规,还因为贸易战和关税政策阻碍了全球贸易。

尽管大众集团的销量一直在增长,但是仍要不断为柴油门造成的经济损失买单。而迄今为止,柴油门丑闻已经给大众造成274亿欧的损失。大众也表示,集团第二季度的收入中有16亿欧元是用于支付罚款和法律费用。

第二季度大众的销量上涨了5.5%,营业利润也从去年的45.5亿欧元上涨到55.8亿欧元。但是除去柴油门赔偿金额之后,大众的营业利润只剩39.5亿欧元,最终同比下降了13%。大众确认将其年利润率目标稳定在6.5%至7.5%之间,不过坚持该目标将是一项挑战。而此次交付罚款之后,大众预计会适度下调财务目标。

受排放丑闻的影响,大众集团加速了电动汽车的研发和销售力度,并表示将从2024年或2025年开始在欧洲地区建厂生产固态电池。迪斯称:“我们不能长期依赖亚洲制造商,必须要自主生产电池。”他解释道,在陶瓷分离器上取得的进步提高了固态电池批量生产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