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为避免关税影响 宝马泰国公司将生产更多SUV供应中国市场

2018年08月07日 08:44: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争打响后丝毫没有减弱的势头,中国政府宣布对美国进口车辆征收40%的关税。虽然此举并不是针对汽车制造商,但是后者必须要想办法面对关税带来的巨大影响,找到一个方法将损失降到最低。

大多数的汽车制造商选择直接在中国建厂或者加大中国工厂的生产力度,然而新建工厂并不能马上投入生产,无法满足如今市场的需求。宝马目前就面临这样的情况,公司不得不在中国市场进口美产SUV车辆。主要来自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塔堡的工厂。

如今为了避开中美关税战的波及,宝马必须要调整战略,减少美国进口SUV车辆。事实上,宝马已经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将出口至中国的SUV车辆转移到泰国工厂生产。实际上,去年9月,宝马就宣布投资11亿泰铢用于泰国Rayong工厂扩大产能的计划。而该工厂投产的宝马车型多达8款,其中就包括X3、X5以及7系等。目前该工厂已经生产了接近2万辆X5车型,基本都是售往中国。但是,如果要将泰国工厂作为中国市场SUV主要供应地,那宝马还需要在生产链的改进,以及工厂产能的扩大上再下一番功夫,毕竟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