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渤海汽车并购德国TRIMET公司 提升轻量化零部件核心能力

2018年08月07日 16:54: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10点,渤海汽车公司(证券代码:600960)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了交割仪式,收购了德国TRIMET集团旗下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公司(以下简称TAH公司)75%的股权。

上传失败

随着资源环境压力增大和排放要求不断升级,“轻量化”技术已经成为各大车企降低排放、提升续航里程的重要途径。车身约占整车重量的30%~40%,在铝合金、镁合金、碳纤维等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中,铝合金部件以减重效果卓越、安全性高、成本适中等优点得到广泛的应用。不仅特斯拉Model S/X、蔚来ES8等纯电动汽车采用了全铝、钢铝混合车身,我们还能在宝马捷豹等多个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上,看到众多的铝合金轻量化零部件。

德国TAH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在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研发制造领域有着深厚积淀的知名企业,产品涵盖驱动部件、发动机部件、底盘及车身结构件等,主要为戴姆勒、宝马、大众沃尔沃宾利等欧洲各大车企提供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服务。渤海汽车成为海纳川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之后,海纳川通过资产重组、入股北汽新能源、与江森自控集团合资合作等系列举措,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结构,聚焦汽车零部件行业“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快前瞻产品和技术布局。

海纳川公司董事长蔡速平表示,TAH公司在铝合金零部件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制造工艺,具备较强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与公司轻量化战略十分契合。本次并购有力提升了公司轻量化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并购完成后,渤海汽车公司将在滨州轻量化基地完成“国产化落地”,为广大的自主和合资品牌发展提供一流的配套服务。借助海纳川的平台优势,帮助TAH公司的优势产品和技术走出欧洲,在全球范围实现更好、更快成长。

TRIMET集团监事会副主席、所有者家族成员Philipp Schlueter对海纳川公司、渤海汽车公司的快速发展、对双方的顺利交割表示祝贺。Schlueter先生表示,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以及海纳川的全球发展,坚定了双方对未来的信心。祝愿TAH公司在新的组织架构下,在亚洲、北美市场收获更多的发展机遇,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渤海汽车公司董事长、海纳川公司总经理陈宝,海纳川公司总工程师陈伟刚,渤海汽车公司董事、海纳川公司副总经理陈更,渤海汽车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风华,TRIMET集团首席执行官Martin Iffert博士,TRIMET集团首席财务官Martin Söffge,TAH公司顾问委员会成员Thomas Reuther等领导,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行长谢军乐、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王永平、江南模塑欧洲负责人李恒博士、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开定等应邀嘉宾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渤海汽车与德国TRIMET集团的交割签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