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尾气排放标准提升 汽车厂商面临巨额罚款

2018年08月08日 08:14: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汽车讯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欧盟提升了车辆尾气排放的要求,众多汽车厂商可能很难达到欧盟的最新尾气排放标准,将不得不面临来自欧盟的巨额罚款。

据悉,包括奔驰雷诺在内的汽车厂商可能面临来自欧盟共计140亿欧的罚款。欧盟将从2020年开始执行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要求各汽车厂商的车辆尾气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进一步降低,这也迫使欧洲各汽车厂商开始加大电动汽车的研发力度。在早些时候,有消息表示PSA集团也很可能满足不了欧盟的新排放法规要求,不得不面临巨额罚款,这将对PSA集团的总体收入产生不利的影响。

来自欧洲的汽车厂商已经在多年一起就知晓欧盟将继续提升对尾气排放的要求,但是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些厂商并未较好的控制并降低旗下车型的二氧化碳排量。在2017年,欧洲地区来自汽车尾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同期有明显的提升,这与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事件曝光之后消费者纷纷选择汽油汽车有关。另外,消费者更加青睐汽油SUV车型也导致了二氧化碳排量的大幅上升。

根据IHS的预测,欧洲厂商的车型平均二氧化碳排量为122.9g/km,这比欧盟设定的目标值高了8g/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