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柴油门”二手车在欧销售火爆 主要出口到乌克兰

2018年08月10日 14:20: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二手柴油车出口量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向以乌克兰为代表的的国外欧洲区域出口增长势头尤为引人注目。“柴油门”事件是导致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

等待出口的柴油动力二手车

“柴油门”事件对二手柴油动力车在德国本土销售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而向欧洲其他国家出口二手柴油车则成为新的增长点。德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二手柴油车出口量增长率达到20.5%,出口总量达到将近24万辆整车。

大部分柴油二手车被销往意大利、奥地利和法国。而销往乌克兰的数量则增长势头最为迅猛:增长率达到136%。近来,销往克罗地亚的数量也有迅速攀升的势头:增长率接近90%。专家认为,如此惊人的增长率背后,这些国家比以往更加宽松的进口政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乌克兰和克罗地亚是惯常的老车型销售市场。西欧以及南欧则是新款车和豪华车的主要目标市场。比如,挪威和瑞士就鲜少有对德国二手柴油动力车的需求。

在成交价格方面没有能够获取准确数据。一般来说,这些二手车应仍然具有五位数欧范围内的剩余价值。通过高效物流能够保证运输的经济性,在欧洲范围内长距离运输成本能够控制在三位数的价格。由于受到“柴油门”事件的持续影响,柴油动力二手车在德国本土的销售情况不乐观,只有将价格压到相当低的水平才有可能被市场接纳,经济收益不如出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