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检方拒绝前奥迪CEO施泰德的获释请求

2018年08月19日 10:16: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前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提出的获释请求已被慕尼黑法院驳回。六月中旬,施泰德因涉嫌卷入排放门而被德国检方拘留。尽管检方表示如果施泰德配合工作的话,几日之内就可以得到释放,但是目前他已被关押超过7周。

《商业时报》报道称,慕尼黑法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施泰德仍有嫌疑:他在明知道发动机安装作弊软件的情况下,却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允许继续销售相关柴油车。

慕尼黑法院相信检察官已经手握有力证据,足以指控施泰德的罪证。而且担心施泰德被释放后会篡改证据。最初,施泰德答应与检方合作以便尽快洗脱嫌疑,但之后他却不再配合。

施泰德是大众集团因排放丑闻而被逮捕的工作人员中职位最高的之一。前大众CEO马丁·温特科恩在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遭到指控,罪名是欺骗消费者,以及在柴油车尾气排放上作弊,违反了《清洁空气法》。另一名大众高管Oliver Schmidt,因使用作弊软件,隐瞒近六十万辆柴油车未达到排放标准等罪行被判七年徒刑并处以40万美罚款。自2015年以来,大众集团为柴油排放门交付的罚金已经超过270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