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汽车将推进IPO 有望募集大量研发资金

2018年08月20日 07: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进IPO。

消息人士表示,沃尔沃汽车目前的估值达到了300亿美,已经达到了吉利公司对其推进IPO的估值标准。沃尔沃汽车的主要上市地点将在斯德哥尔摩,并计划在晚些时候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虽然各大银行并未接到沃尔沃即将启动IPO程序的信息,但是沃尔沃内部传来的消息显示沃尔沃将在年内完成上市。英国《金融时报》的分析显示沃尔沃15%的股份将在瑞典上市,这将帮助沃尔沃筹集资金45亿美元,并使此次IPO成为瑞典证券交易所进十几年来规模最大的IPO。如果沃尔沃此次上市成功,那么这将使得吉利集团受益匪浅。吉利集团在2010年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时仅支付了18亿美元。

沃尔沃去年在全球市场共销售了57万辆汽车,利润率为6.4%。这较奔驰奥迪等竞争对手低2%-3%。沃尔沃目前正集中全力提升自己的利润率,而在完成上市后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帮助沃尔沃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根据沃尔沃的计划,未来在全球市场销售的一半以上汽车将采用混合动力技术或者纯电动汽车。沃尔沃还十分看好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并与Autoliv等公司展开了合作,希望将无人驾驶技术尽早产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