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检方指责大众和德国政府不配合“柴油门”调查

2018年08月21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三位负责调查大众柴油门事件的法国检察官写信向原告方表示没有办法再继续调查,最主要的原因是大众集团和德国法院都不配合他们的工作。根据《巴黎人》报纸上公开的信件内容来看,检察官们认为,如果目前的情况没有改变的话,案件的进展将遥遥无期。

大众柴油门丑闻曝出至今已有三年,然而面对法国提出的集体诉讼,大众集团只在2017年作为重要证人出席过一次法庭。一直以来,法国检方都要求大众配合其调查和审查工作,但从未成功。因此,法国检方认定大众是在刻意拖慢审查进度。

据悉,法国检方给大众集团开出了197亿欧的罚金,相当于其年利润的10%。而柴油门爆发后至今,大众已经交付了高达270亿欧元的罚金。法国的罚款对大众来说毫无疑问是个极大的冲击,因此大众用尽方法,只为延缓法国检方的工作进度。

然而,阻挠法国检方工作的不仅是大众集团,还包括德国政府。法国检察官说道:“我们的调查有很大一部分要靠德国法院的支持。我们已经向德国检方递交了三份正式申请的文件,但都没有通过。”他们对德国政府的态度表示很遗憾。

法国柴油门集体诉讼原告方律师Me Emmanuel Ludot分析说:“法国检察官此次指责实际上是对德国政府的一个公开批评。如今,德国政府希望能控制住柴油门事件继续发酵,因为大量的罚款对大众集团,甚至对整个德国来说都是巨大的经济损失。目前所有的措施都是为了保护国家经济。”有数据显示,大众集团每年的营业额可以占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