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投资特斯拉竞争对手

2018年08月22日 08:06: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正在与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汽车展开投资谈判。

受到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影响,沙特希望自己的投资组合能够多样化。与Lucid汽车的投资谈判也反映出沙特多样化投资的决定。除了在与Lucid汽车展开投资谈判,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还以450亿美的价格入股著名的科技投资公司日本软银集团。据知情人士表示,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已经与Lucid汽车起草了一份投资意向书。根据双方起草的投资意向书,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向Lucid汽车投资10亿美元,并获得Lucid的大部分股份。但是另外一位人士还表示Lucid汽车一开始只能获得5亿美元的投资,追加投资数量将取决于Lucid汽车的车型研发与生产进展。

上传失败

在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将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获得资金支持,但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表示这种可能性较低,尽管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目前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马斯克表示目前已经获得多部分股东的支持,正在与大股东进行商谈。

Lucid汽车总部位于美国硅谷,于2007年成立。前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成员谢博纳,前甲骨文公司高管萨姆·文均是该公司的创始人。此外这家公司还获得了来自中国北汽和贾跃亭的投资。但是目前该公司并未开始销售任何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