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抓紧业务革新 积极完成发展转型

2018年08月25日 11:2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正在抓紧进行发展改型,希望从单一的汽车销售商转型为集设备销售和软件服务的新一代汽车厂商。

大众公司在本周发布了全新的发展计划,大众将斥资近40亿美来研发全新的车载操作系统以及汽车共享服务。根据大众集团的计划,大众即将推出的汽车共享服务首先将在德国柏林上线,与戴姆勒和宝马的共享汽车服务直接竞争。大众品牌的销售主管和大众品牌的首席策略官先后发表了相似的言论,均表示大众集团为了应对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需要尽早的完成转型。为了适应当前科技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各汽车厂商均在加快技术革新步伐和业务拓展,否则将会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戴姆勒和宝马公司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了共享汽车服务,大众在这一方面已经落后。

在新技术革新方面,大众除了加快自身的研发进度外,还试图通过收购一些科技公司来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此前媒体报道称大众公司正在试图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此外,大众公司还在与多个科技公司进行接触,希望能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提升自己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研发能力。大众集团的CEO赫伯特·迪斯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正试图与软件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提升大众集团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的能力比发展电动汽车更为重要。

大众集团推出全新的业务也标志着大众在摆脱尾气排放作弊门影响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事件对大众集团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也迫使大众集团向新业务领域采取更多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