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搭上末班车 标致雪铁龙今日宣布全线产品符合欧盟排放新标

2018年08月30日 08:4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1日起,欧盟开始强制实行新的WLTP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未通过WLTP测试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大部分欧洲汽车制造商都在9月份之前公开表示生产的车辆均已符合新标准。然而大众汽车和标致雪铁龙(PSA)却迟迟未发声。而就在今日,PSA终于宣布其全线产品均达到新标要求,包括其子公司雪铁龙,欧宝DS和标致的所有相关车型。

WLTP测试程序是全球轻量汽车油耗测试规程,且与RDE测试(实际道路驾驶条件下的排放测试)结合使用,相较于之前的NEDC测试更为严格。该测试将首先针对在欧洲畅销的欧6标准柴油车型。去年九月起,欧盟就开始强制要求车企进行WLTP规程的油耗测试,体现了欧盟对环保的态度和决心。而今年9月份,未通过测试的车辆将禁止销售。

PSA曾公开表示对实行WLTP测试的支持,因此如果PSA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达标的话,将会损害到企业形象。然而,PSA似乎早就为日后的排放新标做好了准备工作:2013年的时候,PSA就开始减少在柴油车中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并寻求更有效的减排方式。到了2017年,PSA发行并大力推广新型1.5升BlueHDi发动机,可以持续抑制污染物质的排放,并逐渐取代了原来的1.6升BlueHDi。在汽油车方面,PSA推出PureTech战略,对现有发动机、变速器等动力总成产品进行技术改进与升级换代,取代传统的“发动机排量+T”方式。

据悉,为了通过WLTP测试,PSA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如更新部分旧车型(如雪铁龙Berlingo、标致508),或者直接停产部分车型(如雪铁龙C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