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聪慧:三缸机一定是未来趋势 缤瑞将面对合资正面竞争

2018年09月03日 17:2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0日,2018成都车展媒体日前一晚,基于吉利全新BMA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缤瑞正式上市,售价7.98-11.08万。在稍后的群访中,就缤瑞相关,媒体展开了一系列提问。

以下是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的群访实录:

1、Q:缤瑞据说是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大概的规划是什么?是会偏向韩系、日系。还是其他品牌车型?

安总:缤瑞作为吉利打造的一款全球性轿车,目的就是要进入全球市场。当然,首先要立足于中国市场,未来将全面进入全球竞争。缤瑞并不是针对某一个款车型或某一个派系,而是在A级车市场上,每个企业都有它比较好的车型,缤瑞就是要对标每个车企里面的最佳轿车,作为研究对象,了解清楚它们的优点,从而开发出更加有竞争力的产品。既然是一个全球车,一个民族品牌的一个A级轿车,我们目的就全面在他们正面进行竞争。

2、Q:BMA架构这是一个全新的架构,而且它以后会成为我们架构体系当中的非常重要的体系,这个给我们的吉利车型带来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

安总:可能有些消费者把架构和平台混合一谈了,其实架构是底层的,它是包括有物理架构和其他架构,尤其是现在对于智能车联网,现在智能驾驶、车联网的需求越来越高,安全越来越高,电子架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传统认为就是一个物理架构,物理架构属于金属的。

随着吉利不断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我们已经充分地能够掌握了各个架构的开发能力,这个架构开发以后,它不仅在架构上形成多个平台,形成多个车型,还有更重要的就是说它在制造体系能保持这个智能化和人性化,联系到采购体系,这是系统性的一个东西。

所以不能简单地说架构就是平台,实现架构以后,架构上面可以有多个平台,一个平台也能有多个架构。

这些架构承载着吉利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不是简单的平台问题,它是和制造、技术、采购一体化的,这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大家知道主流的汽车厂商都在做这个,尤其是一些竞争力非常强的车企,大家看到的,丰田新的架构推出,非常受人关注。那吉利在短短时间开发了这么多的架构,从小车到大型车,说明吉利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实力,你们看到这些车型只是吉利的开始,若干个平台上面有若干个车型,这个车型满足不同需求的,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

3、Q:缤瑞定位是A+级的轿车,跟帝豪GL做什么样的区别?缤系列如何定位,和其他系列怎么去做区分,优势在哪儿?

安总:吉利在A级轿车布局里面应该有4款车型,我们可以说是4个A,掌握4个A,不管是组合还是单用都是大牌,所以产品布局方面很全面。

对于缤瑞的定位和帝豪的定位来说,帝豪GL精致大气稳重,缤瑞走的是年轻、智能、运动,个性化。虽然两个都是A+级的轿车,但是产品设计、功能配置都有所不同,我们从产品规划、设计、研发、制造生产指出时候就已经充分地考虑到这些方面,尽量避免冲突。

林总:缤瑞所代表的缤系列是吉利全新的产品谱系,后续缤系列我们将会推出一款缤越,两款产品都主打年轻、运动、动感、智能化,针对的用户群体更加年轻。

现在的竞争市场中,一个细分市场不能用一款产品来覆盖所有人群,我们要在细分中做微分,满足细分市场中更多的不同客户,是一个叠加的方式。那吉利未来在轿车系列会以瑞为方向,未来还会有更多轿车系列产品的推出;SUV方面则以越为方向,除了博越,今年还会上市一款产品缤越。

当然,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未来我们都在现有基础上,产品继续进行优化和延展。

4、Q:今天缤瑞的价格充满惊喜,价格这么给力的话,那么它的产能怎么样?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另外就是产能的准备是否充足?

宋总:这个价格是基于这个A级市场目前的市场状态,结合缤瑞的产品价值的综合评估和思考,我们认为一步到位的定价有更大的好处,我们希望客户不要有更多的纠结,在这样的一个价位找到合适自己的,看完以后没有太多纠结的地方。

不管宏观环境怎么样,我们要确保这个车在旺季来临之前做好准备,毫无疑问品质优先,我们希望2到3个月来保障市场的需求。

安总:吉利的产品定价初期首先一步到位,第二在过程中消费者不太希望砍来砍去。对于吉利来说,我们深深明白消费者的心理,所以我们定价的时候就要合适,另外吉利想打的是持久站,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稳步向上走,在产品定义规划的时候也做好这个充分准备;尤其在A级轿车的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最激烈,但是这个市场一旦能够做好,我觉得对其他的产品也是很好的。

A级市场也是企业的重要支柱,无论在销量方面,还是在基本利润保障,这个A级市场做好的情况下,这个比较稳定,我相信这个市场会更大。

5、Q:去年吉利实现了百万,进入后百万的时代,安总对这个怎么看的?吉利推出缤系列,是不是后百万起步的标志。另外一个,缤瑞销售的情况怎么样?

安总:汽车行业百万是一个门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门槛,百万之上怎么得到更好的发展,是我们一直在考虑在做的事情,今年我们对于突破158万年销目标还是很有信心的。后百万时代这个挑战是一定在的,而且是非常大的,当然吉利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吉利会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做每个人的精品车这个是不能改变的。今天推出的缤瑞,每个细节包括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我们都精细设计。中国的消费者选车是全世界最挑剔的,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是全世界最高,所以中国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是全世界最快的,对汽车的了解也是全世界最快的,我们必须要去懂客户,满足客户需求,造出客户认证认同的车型。

我们不能一直做追随者,更要去引领需求、创造需求。我们知道消费者在变,但是它需要什么样的我们需要去研究,而不是说市场上很火的产品我们就去做它,我做出来它就过时了。

林总:缤瑞在吉利轿车体系里面,现在的目标必须要向存量市场要份额,我们在开发初期其实就是对标朗逸卡罗拉,面对合资正面竞争。上市前的20多天的时间,联合线上预订和线下订单一起超3万台预售量,我们就是让用户买到吉利的产品就得到了一个认可,打造用户对吉利的满意度,我相信吉利在这么一个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然能增长,更多是靠用户口碑上的正能量,我们认为在产品上、价格上、价值上完全对得起消费者的选择。

6、Q:我们看到缤瑞这款车无论是颜值还是科技配置都是针对年轻人的,我想问下动力系统,1.4T和1.0T销量配比是怎么样?我觉得吉利在三缸推进方面挺有魄力,不知后续产品供应上处于怎样的比例?

安总:三缸机一定是未来趋势;很多研究三缸机,大家都是在布局未来。其实,不管是成本,还是技术含量,三缸远远高于四缸。

现在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还是中国,国家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为了符合未来的排放要求,相对来说三缸更好一些。从另一方面来讲,吉利做三缸是为了未来电气化的实施,并不是外界所说的三缸机降成本。

实际上,目前最先进的三缸在欧洲已经开始大量投放使用,现在和原来不一样,技术越来越成熟,制造工艺、研发设计等远远高于四缸。

吉利的这个2020年200万台、要实现90%产品电气化的战略不会变,三缸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毕竟机舱就这么大,三缸机和电机能够更好的完美结合。实现电气化不是简单发动机问题,是一个系统性的全局问题,要充分将整个电器、电控、减速箱等一体化,这个挑战是非常难的,在有限的空间里面这么多东西布局下去,这是技术,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中国品牌未来一定要率先使用先进的新技术,才能更好抓住主动权,进而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