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空前寒冷的北京车展。由碳排放导致全球变暖的言论似乎变得越来越荒谬。然而,“绿色”依旧是汽车业界的最热话题。于是,2010年4月末的北京新国展,中国汽车在没有绿色的春天里畅想着绿色未来。未来总是带给人无限希望。但是,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希望远远没有现实重要。车展让北京灼热起来,而车展源源不断地惊人热量来自于中国汽车业的热度。[网友评论]

    智慧可以来自民间,可以有浓重的乡土气息,可以来自于庙堂,可以有居高临下的霸气。正是那些让人或感动或惊叹的大智慧,燃亮了整个汽车业界,让平淡的视野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二、大国道路•大勇:狭路相逢,勇者胜。

    北京车展,数以百计的新车铺天盖地,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厮杀刺刀见红。全球车企的勇气和角力,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爆炸成一个个闪亮的小宇宙,照亮了世界车市的阴暗,灿烂绽放。

    美经常轻易俘获人心,大美也经常轻易穿透我们的灵魂,和梦想以及潜意识里的种种意象强烈共鸣。美是传奇。

也许几十年之后,才能真正看清楚,此刻的我们正处在中国汽车业一个多么癫狂的时代。这样的癫狂,不仅在每个汽车人的心中,也在每个汽车人的期冀中。
在期冀中的癫狂让我们忘记了那些提前预支的消费力,也让我们忘记了产能过剩的警钟。
2010年,业界主流连同非主流的声音都提到过:从大国到强国的道路究竟有多远?没有人能够计量和预估。
 
■ 精彩图片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你提的这两个问题,我都不能回答。因为我刚刚讲了,我们只讨论上集,不讨论下集,这个事情是分上下集的,第一集是收购,第二集是落地,所以我们不讨论落地。【详细】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

每一辆丰田车车体都刻有自己的名字,车体受损犹如自己的身体受伤。【详细】

世爵首席执行官穆勒

一直都期盼着自己能够开上一辆全新的萨博95,因为它实在是魅力无穷,但通用却让我的梦想等上了十三年,而他们把钱都扔给了欧宝这个黑洞。【详细】

北汽控股徐和谊

实际上,欧宝最后退出是我们主动退的,并不是我们出局什么的。【详细】

华晨汽车集团祁玉民

汽车行业竞争太激烈了,一定要有梦想、有激情、有魄力,要善于打破常规,不能按部就班,特别是一把手。【详细】

气候安全组织贝克尔
http://auto.ifeng.com/car/special/2010/20100421/279122.shtml

关闭悍马几乎同时提高了通用汽车、中国和整个地球的健康。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悍马汽车就应该逐步解体。【详细】

比亚迪汽车王传福

是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详细】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中国人现在还没有到买人家的东西消化外国人东西的时候,所以我们没有国内其他一些车企那么勇敢,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比较保守。【详细】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

一方面我们觉得缺乏人才,但是另外我知道事实上人才有的是,就像天下有的是美女,有的是靓男,但是总是找不到一种恰当的配合。【详细】

 
车展热门人物
 

    智慧可以来自民间,可以有浓重的乡土气息,可以来自于庙堂,可以有居高临下的霸气。正是那些让人或感动或惊叹的大智慧,燃亮了整个汽车业界,让平淡的视野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长安汽车“掌舵人”:徐留平

    徐留平,这位有着“少帅”美誉的董事长,洞悉中国乃至汽车业的经济并准确预测未来的走向。

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

    效仿当年拯救日产时的合作策略,这一次戈恩的“最佳拍档”换成了戴姆勒集团,能否再现奇迹,尚需时日考验。

通用董事长兼CEO:爱德华•惠特克

    惠特克公开表示通用汽车能够在2010年扭亏为盈,计划6月份之前偿还所欠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政府数十亿美元的贷款。

铃木公司掌门人:铃木修

    他希望铃木与大众是平等合作,铃木帮助大众进军印度及其他亚洲市场,大众则能为铃木提供更多关于环保方面的支持。

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他被誉为中国车展第一人,他一手打造的北京、上海车展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国际顶级车展。

大国道路·大勇——狭路相逢,勇者胜。

 

北京车展,数以百计的新车铺天盖地,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厮杀刺刀见红。全球车企的勇气和角力,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爆炸成一个个闪亮的小宇宙,照亮了世界车市的阴暗,灿烂绽放。

入门中级车

北京现代新索纳塔

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现代中级车型,完全革新的外观内 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动力方面进行了不小的升级,全铝 的2.4L发动机数据表现优秀,2.0T引擎车型如果可以引进 国内,将吸引更多的追求运动性能的消费者。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铃木kizashi

铃木Kizashi最大的意义不在于铃木是否会进口或者国产该车型,重点在于它是铃木脱离通用平 台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的车型,从平台动力到外观内饰均为自主设计。如果具备较高的性价比,销量一定会看好。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中高级商务车

国产新款奔驰E级

本届国产新款奔驰E级是本届车展的重量级新车之一。国产的奔驰E级轴距加长14厘米,提供了更好的后 排舒适性。采用复杂运算法则的注意力提醒系统可监控驾驶者的每一个细微操作。BlueEFFICIENCY技术 的使用,有效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国产宝马5系

本届车展上,另一款备受关注的车型是国产宝马5 系。毫无疑问,这款宝马5系仍然加长,外观内饰均 重新设计,比现款“丹凤眼吊梢眉”的设计收敛了 许多。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越来越难琢磨,要想卖的 好,并非加长可以了事。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城市SUV

丰田新RAV4

作为一款处在风口浪尖的车型,从加价热 卖到现在的优惠5000元,经历了全球召回 风波所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新款车型已 经发布,本将要大肆宣传的丰田,也并未 有任何动作。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起亚新狮跑

起亚新狮跑将是一款以外观取胜的车型,采 用类似新索兰托的外观设计比现款时尚得多。 从新款索兰托的热销判断,新狮跑上市后也 将得到不错的市场反应,国产后售价将低于 20万元,性价比颇高。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豪华车

新款奥迪A8L

尽管新一代奥迪A8已经在美国正式首发, 但国内消费者真正关心的是加长版的车型 何时能推向市场。北京车展奥迪A8加长版 将正式首发,有了多达八种组合的LED灯组 加持,新款奥迪A8L必将吸引更多高端消费 者注意。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大众新辉腾

在售的辉腾因外观与帕萨特B5太过相似,使其经常被误认为”大号帕萨特”,但内敛也成为许多消费者 选购该车的原因之一。新辉腾谍照已经发布,不再像帕萨特,而是有了高尔夫的风格。不知道这台”大 号高尔夫”能否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超级跑车

法拉利458 Italia

某海外主持人曾这样表述,“刚买了F430的车主 看见458 Italia的外观设计和动力进步,一定有要抓狂的感觉。”作为F430的继任 者,458 Italia有了长足的进步,采用了流行的双离合变速器,重要的是自然吸气 引擎被保留了下来。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奔驰SLS AMG

许多人一眼就能记住这款车,因为它是一款鸥翼车型 的跑车,是奔驰为了纪念300SL这款传奇车型而发布的 新车。除了鸥翼和复古的外观,经过AMG调教的6.2L V8 明星发动机也是亮点。然而,创新仅仅止步于此,并没有 实质性的技术升级。

外观:★★★★

动力:★★★

养车:★★

油耗:★★

大国道路

大国道路•大美
                          ——这一年飞驰而过

美经常轻易俘获人心,大美也经常轻易穿透我们的灵魂,和梦想以及潜意识里的种种意象强烈共鸣。美是传奇。凤凰网汽车有着自己的传奇。因为这些传奇和传奇的延续,凤凰网汽车将集大美于一身,网罗所有购车、用车、爱车的人们的灵魂。

而和太阳一样永生的凤凰,浴火而生

虽然还是料峭的寒风,但和一年前一样,太阳那些超越所有月光星辰的光芒直接照射到人的心里去,那些超越春天的高热度烫伤和烙印,那些灼灼的烘烤和炽热的煎熬,一切只因为太阳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

汽车业内业外,留下了凤凰的痕迹

凤凰网汽车里都是些平凡的新闻和汽车的圣徒,他们拼命地奔跑着,脚底磨出血泡;他们尽情地狂呼着,用声嘶力竭的吼声传递主流声音。他们在凤凰的旗帜下顶礼膜拜。于是,凤凰网汽车一路飞驰。

凤凰网汽车的传说将多姿多彩

这些深深浅浅的痕迹,是一群年轻人在飞过。他们大都是不一样的80后。他们单纯,聪明,执着,勤奋。他们专注于一亿高端网民的购车用车需求。凤凰网汽车的奇迹,在这些平凡而骄傲的年轻人手中诞生。

 
凤凰网汽车大事记
 

2009年03月01日 凤凰网汽车上线。

2009年09月04日 以“独家新媒体”身份出击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2009年11月03日 凤凰网汽车全面改版上线。

2009年12月31日 凤凰网汽车用户量排名上升至所有汽车类网站(含垂直和门户)第七,奠定了业内第五大门户汽车频道和最具潜力汽车频道的地位。

2010年01月08日 凤凰网汽车SUV频道全新上线。

2010年02月04日 凤凰网汽车举办首届“金凤凰2009年度汽车评选”,2009年金凤凰年度车为民族汽车工业预留。

2010年03月15日 凤凰网汽车举办“2010年——中国汽车消费意识觉醒年”为主题的3•15轩辕论坛。

2010年4月22日 凤凰网汽车主办“大国道路——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