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车展轩辕周刊:大国道路•大智(2)
2010年04月21日 15: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展热门人物

李书福

吉利集团董事长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的故事如同一个现实版的童话:小矮人凭着不屈不挠的追求精神,最终成功将美丽的公主迎娶进家门。相貌平凡李书福以其惊人出手证明,在产业竞争格局中,毅力有时候比实力更重要。

徐留平

长安汽车“掌舵人”

他改变了2009年的中国汽车棋局,他把长安带入了第一汽车阵营。徐留平,这位有着“少帅”美誉的董事长,汽车界少有的经济管理学博士,常以经济学的角度,洞悉中国乃至汽车业的经济并准确预测未来的走向。

卡洛斯•戈恩

雷诺-日产联盟主席

曾经一手将徘徊在“死亡线”边缘的日产拉回正轨的“业界神人”卡洛斯•戈恩面临危机重重。效仿当年拯救日产时的合作策略,这一次戈恩的“最佳拍档”换成了戴姆勒集团,能否再现奇迹,尚需时日考验。

徐和谊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在经历了竞购欧宝失败、合作伙伴退出萨博收购事件之后,徐和谊终于在2009年年底与通用汽车签署了收购协议,如愿以偿地收购了萨博的知识产权。近日,世爵再次伸出橄榄枝,北汽萨博的故事还可能延续。

爱德华•惠特克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09年7月,68岁的爱德华•惠特克(Ed Whitacre)作为美国政府代表任通用任董事长。惠特克公开表示通用汽车能够在2010年扭亏为盈,并计划在6月份之前偿还所欠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政府数十亿美元的贷款。

铃木

铃木公司掌门人

不久前,大众成为铃木最大的股东,但铃木修表示,他可能会拒绝大众扩大持股的接洽。他希望铃木与大众是平等的合作关系,铃木帮助大众进军印度及其他亚洲市场,而大众则能为铃木提供更多关于环保方面的支持。

王侠

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

他,是中国汽车发展的亲历者;他,是汽车产业未来的思考者。他被誉为中国车展第一人,他一手打造的北京、上海车展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国际顶级车展。为了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他仍在不断思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超过20款新车 北京车展重点发布SUV汇总(图)

北京车展发布 现代i20三门版概念车

2010北京车展轩辕周刊:大国道路发刊词

大号欧翼车门 斯巴鲁概念车北京车展亮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