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2011年5款新车名录出炉 冲击80万销量目标
2011年01月14日 09: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继奇瑞汽车在2010年实现了全球销售68.2万辆之后,其在2011年的全新规划也已出炉。据奇瑞官方表示,奇瑞将在2011年推出5款新车,冲击80万辆销售目标。

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到,这即将上市的五款车型中,其中奇瑞1款,瑞麒3款,威麟1款。分别为奇瑞新东方之子、瑞麒G3[综述 图片 论坛]、瑞麒G6、瑞麒Z5、威麟V8。

随着新产品的加入,奇瑞五大品牌新老车型将共同承担起冲击80万销量目标的重任,而当凤凰网汽车问及五大品牌如何分配80万的销量任务时,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由于内部组织结构正在调整,五大品牌分别承担的销量任务仍在制定中,但是80万辆的任务一定能够完成。”

实施多品牌运作一年半之后,奇瑞汽车去年9月份正式启动事业部制改革,设立了旗云事业部、威麟事业部、开瑞事业部、动力总成事业部四大事业部。旗云汽车从奇瑞品牌剥离,单独成为一个新的品牌和事业部门。奇瑞和瑞麒两个乘用车品牌暂时未作事业部规划。在实施多品牌战略以来,奇瑞众多的品牌和产品线,让很多了解奇瑞的人也有些摸不清头脑。

在坦言确实存在这个问题之后,这位负责奇瑞整体战略规划的常务副总经理郭谦表示:“在新的品牌事业部构架下,整个研发体系将形成一个公共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将规划有6个整车研究院,这6个研究院中的4个研究院将对应4个平台,分别是AOO级、AO级、A级、B级4个不同的平台,每个平台上都将开发各个品牌的车型。另外还有两个研究院,是独立的旗云产品研究院和威麟产品研究院。而旗云事业部也会独立的运营,瞄准了汽车市场中的入门级的需求,相对价格比较便宜,但并不代表简单便宜的车就不是好车。而奇瑞和瑞麒的车型在造型风格以及产品配置上也将产生差别,有一个大致的区分。”

据了解,在被奇瑞定义为成长之年的2011年中,奇瑞还将进行新的战略转型。在问及2011年如何转型时,郭谦表示:“在2011年,奇瑞会从产品和规模逐步转型为品质,也就是说,奇瑞在产品的推出上,可能不会像以往那么多,那么频繁了。奇瑞将把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基础公共的平台上,支持整车研究院的发展,形成一套完整的产品开发体系,包括在硬件设备上,国外100万辆生产规模的工厂里应该有的硬件,奇瑞都会去配备,希望经过2-3代的发展,最终打造成熟的产品与合资品牌竞争。”(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奇瑞汽车2010年全球总销量超68万辆

奇瑞巴西将设零部件工厂 两年内完成上下游组建

保罗州欲重导巴西汽车制造 奇瑞参与其中

奇瑞出征埃及 新兴市场出口累计将达50万辆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