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中华-V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中华V3 年轻就敢想敢为

2015年04月28日 03:5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华晨汽车在前不久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中华V3,从名字不难看出它就是中华V5的小弟弟,它的到来进一步扩充了中华品牌的产品阵线,而且及时的弥补了华晨中华在日趋火爆的小型SUV细分市场缺兵短将的境况。

小型SUV为什么近些年很火?因为越来越多的80后正在逐步成为创造社会价值的中坚力量。逐渐积累的消费能力和相对其长辈更开放、更多的消费理念,让SUV这种更有个性和强调生活方式的车型比传统的轿车更容易讨好这些年轻而敢作敢为的社会新生力量。

中华V3就是一款态度鲜明的,为80后打造的车。这款车将在5月7日正式上市,目前我了解到的预售价格大约在7万-10万的区间,也就是和长安CS35长城哈弗H2江淮瑞风S3等小型SUV相近。对于参加工作有5、6年,手头小有积蓄且工作生活逐步相稳定的80后人群,这是个很容易开启他们购车欲望的门槛。

既然是为80后打造,那么先得迎合80后的审美。

其实中华一直都是中国品牌中比较重视“颜值”的车厂,从华晨中华成立之初,就先后与乔治亚罗、宾夕法尼亚等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工作室有长期的合作。而之前中华的大多数轿车,如尊驰骏捷、H530等也都出落得优雅大方,在中国品牌中绝对是高颜值典范。

以往中华车的设计普遍是圆润、修长、雅致的风格,而V3这款小型SUV则开启了中华品牌在车型设计的新篇章,实际上和其大哥中华V5相比,V3的整体风格显得更硬、更夸张,并且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这是中华V3第一眼带给人的震撼:向大众的完美情人说再见吧,V3的设计可能会让看过它的人立刻站成两队,喜欢的特别喜欢,不喜欢的完全无感。

这倒是挺符合80后年轻人的做事风格,不那么圆滑,也不打算面面俱到,就坚持自我个性。志同道合的,就在一起;看不顺眼,就老死不相往来。不惧后果,更不在乎别人眼光,活就活个直率洒脱。

我不会评价V3是否好看,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审美观。但我可以确认,中华V3能有这种风格鲜明的设计,绝对需要厂商有足够年轻的心态才能做出来。

设计风格变了,但V3依然带着中华品牌的家族基因,比如中字形的中网。卤素大灯带透镜,显得很有精神,两条纵向布置的LED日间行车灯紧挨着雾灯,并且勾勒出两侧的“进气通道”。

虽然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个所谓的进气口只是封死的装饰,但它确实为V3张牙舞爪的前脸戴上了高性能的光环,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当中华V3出现在前车的后视镜里时,那两道发光的“獠牙”甚是醒目。

侧面的线条平直硬朗,逐渐向后收紧的比例让人联想到路虎揽胜极光,实际上中华V3的侧后方的确有不少来自英国豪华越野车品牌的影子,比如全黑色的A/B/C柱构成的悬浮式车顶、车尾V字形的银色饰条,还有宽大敦实,但窗线很高的行李厢盖。

值得赞扬的是,中华V3虽然在设计风格上有类似极光的比例、细节乃至于时尚感,但它不像某些自主品牌那样毫无原则的抄袭、山寨。中华在这款小型SUV上做出了自己的风格,同时又有完全不逊于国际大牌的潮流范。

此次试驾的1.5T 5AT顶配车型,配备的是尺寸215/55 R18的万力轮胎,轮胎档次不算高,但胜在更换成本便宜。18英寸的双色合金轮圈搭配涂成红色的制动卡钳很扎眼,颇有高性能SUV的气质。当然这套轮胎应该只提供给1.5T的高配车型,而其它车型则可能使用小一号的17英寸轮圈。

对于这套18英寸轮圈,我是爱恨交加。喜欢的部分当然是它很帅,对年轻人的胃口。至于它的缺点在哪里,稍后在驾驶体验的一页会有有阐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中华V3
中华V3
指导价:5.99-10.27万元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27
小型SUV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