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上汽半年报发布 股东净利润增长6.33%

2013年09月02日 14:5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上汽集团扎实推进市场开拓、自主创新、强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09.28亿,同比增长19.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66亿元,同比增长6.33%。

2013年1-6月上汽集团整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这是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国产整车销售257.4万辆,同比增长15.3%,销量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国内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底提高0.6个百分点,达到23.2%。

在市场开拓方面,主要合资企业上海大众积极转换营销思路,在销售、售后等环节推出“金牌销售”、“要客服务中心”等多样化的服务新举措,努力提升客户购车与用车的体验;上海通用充分发挥好新建的全国19个区域营销中心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因地制宜、机动灵活地开展有针对性的一线营销活动,上半年三个品牌举行线下活动超过2000场,集客数超过80万人次,有力促进整车销售;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开展路演造势、重点产品专项促销等多种营销活动,在微车市场实现了逆市做强。

在自主创新方面,搭载DCT、3G车联网、Start-Stop等高技术装备的全新荣威550投产上市,展现了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最新开发实力;MAXUS大通G10概念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展现了上汽自主品牌商用车向高端市场开拓的信心。与此同时,上汽集团继续深化自主研发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全过程、全方位的整车研发能力。在硬件建设方面,上半年包括安全实验室、整车耐久实验室、热能风洞等在内的二期项目陆续开工、进展顺利。

2013年,国内汽车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预计全年国内汽车销量不低于2100万辆,同比增长不低于8%。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密切跟踪宏观形势和市场走势,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全年整车销量跨越490万辆新台阶。同时,公司已正式启动2030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瞄准国际著名汽车企业,积极探索未来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