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窗结冰怎么办?我有几招可以帮你快速解冻

2018年01月31日 15:36:00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随着全国各地气温骤降,很多省市都开始下起了雪。而随着雪势的加强,迎来的就是交通管制,比如严重的将会是封路!看到这里,大家会不会已经猜到车业杂谈接下来想要说什么了?什么冰雪路况该如何保证行车安全?并不是!这次,车业杂谈想介绍在冰雪天气快速有效解决一些用车小烦恼的办法。

如何解冻车窗、雨刮器?

null

首先,千万不要开雨刷器!因为汽车经过一场冰雪洗礼之后,雨刮器也会和车窗一起冻住。如果强行启动的话,就可能损坏雨刮器上的橡胶刮片,严重的话就直接烧坏雨刮器电机。

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小孩玩的玩具铲子轻轻敲碎车窗上的冰,然后在启动车辆后开启暖风并向前挡风吹风,用热风来融化冻住车窗和雨刮器的冰。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及时更换防冻型玻璃水,以免发生喷水嘴被冻住的现象。

null

此外,雪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车走人,而是将两侧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差不多的时候,打开雨刮器将挡风玻璃上残留的雪水刮干净,这时再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一扫,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开车上路。

千万别用开水,这种做法其实是一种非常伤车的解冻方式。因为此时车窗上的温度较低,用热水冲洗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如果遇到大雪天,必要时夜间停车可以将雨刷器立起来,以避免被冻住。

如何解冻后视镜?

null

和之前一样,不能用开水!用热毛巾擦拭即可。没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公交卡之类的卡片轻轻挂掉上面的冰。

当然,有后视镜加热的话就不用这么费劲了。

如何解冻车门、锁芯?

null

如果车门或锁被冻住了呢?首先,抽根烟冷静一下……别意图使用蛮力将车门打开,一旦硬拉车门或者使用蛮力硬拧车锁都会对车造成很大的伤害。

所以,如果是门缝处残留的水使其结冰冻住了车门,可以用冬季玻璃水一直浇灌结冰处,同时轻拉车门直到车门松动。如果是锁芯被冻住,可以使用吹风对其升温。也可以使用酒精擦拭解冻。

很多时候车门、锁芯被冻住大多数是因为在冬季洗车之后车门缝隙处或锁芯里的水没有完全吹干。所以,洗完车之后尽量用风枪将车身彻底吹干,这样才能防止车身被冻住。

就车辆的除冰方法大致就分为以上几个部分。除冰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有条件的车主尽量将自己的车停在车库里,条件不允许的话可以选择给自己的车盖上一件车衣。

说了以上一些解冻的方法之后,车业杂谈再为大家简单地说一点关于冬季开车的习惯。

null

不要长期不开窗。

由于天气比较冷,因此在冬天开车时有些人会很少开窗户,甚至从出发地至目的地始终不会开窗通风,这显然不是一个好习惯。因为时间长了车内的二氧化碳会增多,驾驶员容易引起困意。另外,长时间吸入不流通的空气也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健康,这可能会让车内的人有头晕、胸闷的不适感。

建议大家在风小或是没风的路段最好打开天窗或是车窗,留一条缝隙即可。不仅可以使车内空气得以流通,提升车内空气质量。还可以有效降低车内外温差,防止风挡玻璃起雾,使驾驶员获得更好的视线。

null

随着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许多人都即将开始自己的回家之路。在冰雪路况下,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平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