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庞大资产负债率超85% 拟定增募资还贷

2013年09月03日 09:49:07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世瑾

停牌三周的庞大集团于上周六公布了其重大事项,公司拟以不低于4.73/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6.34亿股,募资不超过30亿元,其中24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3亿元拟用于新建高端经营网点项目,剩余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于今日复牌。

记者注意到,本次募集资金中,绝大部分(27亿元)不是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就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这显示,庞大集团对流动资金确实十分渴求。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总资产626.86亿元,总负债535.3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85.40%,在同业中最高。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高达45.56亿元,相比期初增加逾20亿元。而从最近三年公司资产负债增速来看,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较2010年末增长77.95%,总负债增长67.71%,显示公司资金面一直维持比较紧张的局面。

高额的负债还带来了高企的财务费用。庞大集团的财务费用从2010年的8.33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15.3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5.95%。公司表示,财务费用居高不下并持续上升已成为影响公司盈利水平的重要原因。回查财报,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37.09亿元,其中财务费用挖去6.87亿元,到净利润仅剩2.83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