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未安装ESC 奇瑞长城各有车型在澳遭禁

2013年11月12日 10:08:5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由于该国法律强制汽车配备ESC系统,因而奇瑞长城两家中国车企各有一款旧车型被迫退出澳大利亚市场,同时退市的还有一款铃木车型。

奇瑞长城铃木旧车在澳洲被禁

澳大利亚新法律条文规定,从2013年11月1日起,所有进口乘用车都必须搭载ESC(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不过已经在11月之前进口的车辆,即便未配备ESC系统,仍然可以销售。

该条文生效意味着部分旧款车型将被迫退市,包括当地售价最低的车型奇瑞J1,该车售价仅9,990澳,以及长城X240 SUV,和铃木吉姆尼

其中吉姆尼从1998年开始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今年铃木迄今累计在澳大利亚销售了725辆吉姆尼,同比增长4%。铃木将在iV-4概念车基础上研发吉姆尼换代车型,2015年在多个市场发布。

奇瑞和长城进口商Ateco Automotive公司发言人Daniel Cotterill证实称,公司将停止进口奇瑞J1小型城市车,以及长城X240。

不过,奇瑞将继续在澳大利亚销售J3小型车,以及J11 SUV。这两款车型都经过升级标配了ESC,而长城汽车的柴油版X200 SUV也搭载了ESC,未来仍将在澳大利亚市场继续销售。

更多国产新车将进入澳洲

Cotterill表示,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长城哈弗H6手动版SUV将取代X240,明年晚些时候,长城还将向澳大利亚引入哈弗H6的自动版。

其还透露,当地经销商已经在考虑寻找奇瑞J1的替代车型,不过目前尚未敲定。澳大利亚有媒体指出,未来奇瑞将在澳洲销售新近在国内上市的艾瑞泽7轿车。

目前奇瑞J1和长城X240已经偏老旧,销量表现也并不理想,亟待更新换代。到今年9月底,奇瑞J1在澳大利亚累计销售了165辆,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长城X240在澳洲销量也同比骤减,从849辆跌至34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