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今年国内汽车召回423万辆 合资品牌居多

2013年12月31日 09:46:06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止到12月3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共发布85条汽车(乘用车)召回通告,今年中国内地各品牌汽车累计召回4233537辆。其中通用(包含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等)、大众(包含奥迪斯柯达等)和本田(包含讴歌)召回车数量居前三。年底上海通用发布的雪佛兰和别克的召回公告让通用品牌召回数量飙升至榜首。

大众多因双离合变速器 通用今年召回占总数三成

从发布召回信息来看,大众发布(包括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14条最多,并且大多数召回均与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有关。

单车型召回数量最多的是上汽通用别克凯越本田CR-V、和雪佛兰新赛欧,分别是1218163辆、408069辆和243297辆。别克凯越和雪佛兰新赛欧是因为供油泵存在隐患问题召回,而本田CR-V是因为前减震器活塞杆存安全隐患问题召回。其中别克凯越召回所涉及的生产日期范围最大,即从2006年至2012年所生产的该车型。同时通用今年总共召回超130万辆,占今年汽车召回总数的30%

东南菱悦V3因手刹线问题召回171093辆,加上此前召回的6335辆,成为今年唯一进入召回数量排名前十的自主品牌。

福特翼虎和东南菱悦V3召回推迟时间最长

长安福特翼虎和东南菱悦V3由于召回数量大和备件供应问题,是仅有的2个将开始召回时间推迟2个月以上的车型。公告显示这两个车型的开始召回时间均在2014年2月以后。

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召回公告来看,召回的主要问题原因集中在发动机、悬挂/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和电子电器,这些缺陷很可能会造成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根据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汽车召回是指按照《规定》要求的程序,由制造商选择修理、更换、收回等方式消除其产品可能引起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缺陷过程。从国内外的召回案例来看,汽车召回几乎都是通过免费修理或换件的方式解决缺陷问题的。

所有召回都要通过官方网站和公共媒体对外发布,制造商还要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通知车主。因此车主需要要在汽车经销商或制造商那里登记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如果您发现有相关车型的召回但却没有接到厂家通知,可以主动联系制造商和当地经销商,咨询您的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内。在给他们打电话之前,应将机动车行驶证放在手边,对方可能需要您提供车辆识别代码(VIN)和发动机号等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