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2014年全球电动车产量增幅有望达到70%

2014年02月07日 09:20:26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

咨询机构IHS Automotive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量有望增长67%至40.3万辆,增幅较2013年的44%进一步上升。相比之下,该机构预期今年全球汽车总产量增幅仅为3.6%。

电动汽车产量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以下因素。首先,欧洲排放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收紧,同时欧洲汽车制造商正积极引进新的电动车型。IHS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电动车产量的40%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30%来自亚洲,27%来自美国。其中美国地区的产能主要由日产Leaf,雪佛兰Volt,特斯拉Model S,福特C-Max插电混合动力车组成。

其次,电动车价格持续下降,对普及度显著上升起到重要影响。目前日产Leaf在美国的售价较2012年下降6000美,2013年Leaf在美国的销量较2012年上升了130%。据IHS报告,电池技术成本下降推动了电动车价格下滑,锂离子电池制造商LG和松下之间的价格战也带来帮助,前者为雪佛兰Volt生产电池,后者是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供应商,此外三星也在电动车电池领域施展拳脚,为宝马i3菲亚特500e提供电池。

第三,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动车普及度提升的重要驱动力。为缓解污染问题,中国政府势必积极推广电动车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