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汽车业大佬薪资排行 国内外头名差40倍

2014年05月20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胡挹工

近日,我国车企各大上市公司均公布了2013年的财报。随着去年国内车市景气回暖,汽车企业整体业绩大幅上扬,汽车老总们的薪资整体也相应的上涨。其中,年薪超百万的老总增至九位,比亚迪吉利长城汽车的老总依次排名前三。

中国23家整车上市企业中,去年薪资超过百万的老总增加至九个。其中,比亚迪王传福薪资达364万,名列榜首,吉利的桂生悦和长城的王凤英 分别升至第二、第三,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和江淮汽车老总的薪资提升幅度最大。

下面是各大国内车企老总薪资排行表:

其他国内汽车企业老总薪资均低于百万元,多数均有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企业有力帆股份、金龙汽车、中通客车、中国重汽和海马汽车,这些企业去年薪资均有20%以上的涨幅。一汽夏利总经理王刚和安凯客车总经理童永薪资均有下跌,这两家企业去年均出现亏损。

跨国巨头老总薪资更高

相比之下,尽管国内车企大佬的薪酬不断上涨,但与大佬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日前,众多车企纷纷公布了集团CEO的年薪,其中福特集团CEO艾伦 穆拉利以1.44 亿元的薪资排在本榜单第一位,随后是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以1.16亿元位居次席,而通用集团首位女性CEO玛丽 博拉以0.86亿元位居第三;雷诺 -日产双料CEO、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宝马集团CEO诺伯特 雷瑟夫、菲克集团CEO马尔乔内悉数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