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2018电动汽车调研报告:纯电动增势最猛

2018年11月21日 17:5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普华永道咨询公司近日发布了2018年电动汽车调研报告。报告中发布了关于2018年发展最快的汽车驱动方式、哪些区域电动汽车普及情况最好、德国汽车经销商应该如何把握电动车发展的趋势等信息。

纯电力驱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增势喜人:中国、美国和欧洲五大核心市场的电动车上牌量达到170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达48.2%。而去年的同比增长率仅为36.1%。

其中,纯电力驱动车尤其受欢迎。纯电动车新上牌量同比增长率达到77%。“纯电动车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长率明显高于电动车整体市场的增长率,”普华永道咨询公司汽车业务部全球总裁菲利克斯·库尔特说道。

美国市场这个趋势尤为明显。电动车市场不断有更好的产品上市,给了电动车目标客户群体更多更好的选择,比如特斯拉Model 3。产品选择的多样化直接刺激了纯电动车的消费增长,2017年的新上牌量同比增长率仅为20.5%,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同比增长率已经上升到93.9%。

部分市场观察员认为纯电动车今年的增长态势印证了预期中的幂数增长趋势。而这种增长速度到目前为止只在高科技电子产品的销售中被见证过。

美国市场的电动车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中国市场,基本上稳定在增长率为81.6%的高水平。德国在这方面稍显落后,增长率只有55%。导致这种状况最大的原因是电动车的供货量不足。

“德国市场增长率偏低的状况在今年第四季度也不太可能被改变,”普华永道汽车咨询师克里斯多夫·司徒墨说道。因为汽车制造商们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扩大产能。其次,政府的电动车补贴政策没有被完全利用。

普华永道咨询认为明年初德国市场的电动车增长率会有显著的提高,因为届时会有一批新的电动车型及现有车型的二代车型密集上市。

从美国市场当前的情况,已经可以观察到如果备受欢迎的电动车车型大批量上市会是怎样的情形。然而,美国市场的情况同样是一个警告的示范,一旦政府补贴被取消,电动车市场的增速会如何降低。

在纯电动车市场和油电混合动力车市场发展不相上下的同时,传统内燃机车市场和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呈现两极化趋势。

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在电动车市场发力。政府部门也在大力推动电动车的普及。德国政府发布了百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上路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在各个层面推动这个计划尽快实现。

为此,德国联邦政府发布了电动车税收优惠政策,从2019年初开始生效。同时,各地方政府都在加强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政府也为电动车的发展提供了众多优惠条件,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电动车的整体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