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从内饰看质感 哪辆更契合高品质的追求

2021-05-06 11:46: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如今消费者购车的需求越来越挑剔,不仅外观颜值要高,而且在内饰上也要有“眼缘”,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毕竟在科技或豪华感的营造上,内饰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三款热销合资中级车,看看哪一款内饰更契合消费者的高品质追求。

 

雪佛兰迈锐宝XL

厂家指导价:16.49万元-21.99万元

https://a3.ifengimg.com/autoimg/79/12/2871279_7.jpg

外观方面,经过了中期改款之后,雪佛兰迈锐宝XL在设计上有着不小的进化,前脸做了重新设计,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Redline版新车在外观上带有更多黑色元素,以及包括外后视镜、车身饰条、字标及合金轮毂等专属设计,进一步突出运动感,更加迎合现在的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侧变化不大,溜背式的造型非常符合当下主流市场。车尾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尾灯,重新设计的灯腔内部采用了对向Y字形的结构,颇具战斗气息。造型新颖的尾杠配合下部两侧共双出的尾排布局,更加符合其运动化的定位。

https://a0.ifengimg.com/autoimg/80/12/2871280_7.jpg

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雪佛兰迈锐宝XL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4mm、1473mm,轴距2829mm。接近5米的车身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不仅看上去非常显大,而且也为车内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饰方面,2021款雪佛兰迈锐宝XL的中控台设计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飞翼式双座舱样式,以黑色皮质大面积包覆,辅以炫红手工缝线,尽显酷炫气质与豪华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饰材质上,雪佛兰携手Alcantara品牌在迈锐宝XL内饰中搭载了Alcantara材质,覆盖车内中控台、方向盘、扶手箱、前后门板及座椅区域,用户可根据喜好自选定制方案。

Alcantara的特点是摩擦系数高,所以一般高性能跑车都会给自己旗下的产品的座椅配上Alcantara全包裹,常出现在超跑和高性能车等车型上。可以防止驾驶员在激烈驾驶时身体与座椅出现滑动,为驾驶员提供更加优异的驾驶体验,这也与雪佛兰迈锐宝XL的车型定位相符。这次在迈锐宝XL内饰上使用,使其成为了同级车型中唯一应用高端内饰材质Alcantara,用料堪称十分奢侈,再搭配上原本在门板处的木纹面板,让整车的内饰氛围运动中兼顾品质,看上去较为精致。

配置方面,除了丰富的常规舒适性配置外,在车载互联配置上,2021款雪佛兰迈锐宝XL搭载了升级后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内置有丰富的车载应用,包括智能地图、音乐娱乐、移动电台、股票查询、生活天气等;还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提供混合式语音识别、混合式导航、手机映射、安吉等功能。全系车型享受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对用户来说十分友好和实惠。

就在不久前,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迎来首次OTA远程升级,其中就包含了全新迈锐宝XL。此次升级实现了22项功能的更新,包括语音识别服务的升级、多媒体播放能力的提升、新增主动触达交互方式等,这也是目前行业里除新势力之外同通过OTA进行车机升级最大幅度的车型之一了。其中,像语音识别服务的升级便是雪佛兰与行业顶尖的人工智能语音专家科大讯飞深度合作的成果,除了支持自然语音交流外,还支持高达30种对话类型,覆盖吃喝玩乐、出行、知识问答、聊天等场景,人性化和可用度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迈锐宝XL所搭载535T和550T两种动力总成,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550T车型采用的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具备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智能技术,最大功率为177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发动机可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智能切换,提升动力性能与燃油效率,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6.7升。535T车型搭载的是1.3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1千瓦,在1500-4000转/分的平台范围内可迸发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6.3升。

总结:放眼整个合资中级车市场,雪佛兰迈锐宝XL绝对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不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力都拥有不俗的产品力。再加上此次携手Alcantara品牌对迈锐宝XL内饰进行了“精装”后,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容小觑,同时OTA升级后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也是同级车型之中的最高智能互联配置了。入门车型终端售价低至16万以内,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